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德未发行赫本邮票可能现世,值百万牵出政府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财政部曾经秘密收藏了一套印有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图像的邮票,日前,这版邮票突然神秘失踪。此消息一传出,在德国上层引起了极大的波动,因为这套邮票本应该在数年前依法销毁,如今再次现世预示着其中必有不为人知的秘密隐藏其后。

  据估计,现在这套邮票很有可能已经流落到了市面上,被人所收藏。德国财政部表示
,他们愿意开出数十万英镑的天价购回邮票。

  据《泰晤士报》12月28日报道,在这套失踪的邮票背后有着十分波折的故事。事情源于三年前,德国政府计划出版印有著名电影明星的系列邮票,他们认为这将会给政府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当时,大约有100万张印有奥黛丽·赫本图像的邮票被印制了出来。不过,就在邮票发行前期,德国政府的这一行为遭到了奥黛丽·赫本儿子的反对。他坚决不同意在邮票中使用他母亲的形象,于是“赫本邮票”被由印有葛丽泰·嘉宝形象的邮票所代替。

  有意思的是,当时,另一套印有影片《卡萨布兰卡》剧照的邮票中,英格丽·褒曼以及汉弗莱·博加特的图像也被印着该片演员名单的图像所代替。

  按照规定,在被送往邮政部门发行的前一天晚上,近百万张已经印制的“赫本邮票”必须立即销毁。但是,其中还是有三套邮票逃过了这一劫:一套被邮票设计师安东尼娅保存,一套被邮票理事会(Postage Stamp Council)收藏,最后的一套则保留在了德国财政部。

  可是,这三套幸存邮票的灾难并没有就此完结,不久后一项新的法律规定出台,要求国家印刷厂必须销毁一切未被出版的“赫本邮票”。出于对法律的敬畏,保存在设计师以及邮票理事会的两套邮票都没能逃脱被销毁的厄运。

  不过,由于某种原因,德国财政部收藏的这套邮票还是被财政部部长悄悄地保存了下来。

  日前,这套包括33枚邮票的“赫本邮票”突然神秘失踪,一时间掀起了千层浪,众多与这套邮票牵扯瓜葛的部门被卷入了这场风波。

  国家财政部一位发言人12月27日表示:“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套珍贵的邮票是否还保存完整,但是归根结底,这个责任还是应当由国家邮政部门来负。”

  据德国邮票专家联合会的专家介绍说:“百万张邮票在被送往发行的前一个晚上全部被销毁,这在德国邮票历史上还是罕见的。目前,这套邮票的价值已经猛涨,平均一枚邮票的价值超过了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6万元),一套的总价值更是达到了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0万元)。”

  与此同时,那些作为“候补”被匆匆发行的邮票,现在的价值也随着这件事情的升温而逐渐升高了。(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