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英国小学生遭遇“行贿”:不逃学可能获奖山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让老师们烦恼的是什么?学生成绩差?学生不听话?可能都不是,逃学才是。毕竟学习不好可以教,不听话可以管。然而如果连人都找不到,教育又从何谈起?

  据英国《太阳报》12月28日报道,为了充分调动孩子们上学的积极性,英国的伍斯特郡决定为小学生设立特殊奖项。从明年1月起到暑假开始前,凡是坚持上课的小学生都有机会
参加抽奖,奖品是一辆价值90英镑的山地自行车。

  伍斯特郡教育官员米歇尔.福勒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们意识到,拥有良好的出勤记录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据悉,该郡将有10所小学加入这个项目。除了抽奖,全勤的小学生还将获得证书和印着全勤标志的不干胶贴纸。

  教育部门曾经考虑过很多备选方案,但自行车抽奖的方案最终胜出。福勒说,他感到很高兴,这个方案可谓一举多得,除了激发孩子们的上学热情外,还起到了鼓励企业关注教育的作用,因为作为奖品的自行车是由当地一家超市提供的。

  不仅如此,教育部门还希望以此促进当地的自行车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缓解因上学造成的交通压力。

  然而,也有些人不以为然,甚至指责此举让小学生们沦为年龄最小的“受贿者”。英国政府教育部的一位官员就表示:“确保孩子不逃学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责任,不应该出现任何与贿赂、报酬有关的做法。”(席雪莲)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