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稀有海豚在海啸中被困泰国小湖整八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末的印度洋地震海啸注定是人类史上一道无法抚平的伤痕,海啸过后,许多有关生存的故事仍在继续,有的让人伤感,有的让人惊叹。

  稀有海豚被困泰国小湖8天,尚未脱离危险

  可怕的大海啸不仅给人类带来了死亡和无尽的悲痛,也给动物们带来了生存的威胁。
两只原本生活在海洋中的海豚,被海啸引起的巨浪卷到了泰国南部地区的一个小湖中,整整8天的时间,由于缺少食物,它们的生命已经岌岌可危了。

  据路透社1月3日报道,受到海啸的影响,这两只生活在泰国安达曼海的海豚在2004年12月26日,海啸爆发当天被带到了这里。如今两只海豚都已经筋疲力尽,其中一只受了伤。泰国野生动物救助队的工作人员1月2日开始对这两只海豚进行营救,但是进展并不顺利。

  救助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只海豚是印太洋驼背豚(Indo-Pacific Humpback Dolphins),它们一般生活在印度洋或西太平洋。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随着潮水的退去,海豚是很难自己回到海里的。”

  50个救助人员参加了此次的营救活动,它们试图用网捕捉这两只海豚,但是经过一天的努力,人们还是不能将它们控制住。据推测这两只海豚自发生海啸当天至今可能从没进食,为了继续维持它们的生命,工作人员向湖中投放了大量的活鱼。除此之外,工作队还对其它的湖泊进行了搜索,查寻是否有别的野生动物遇难。

  据鲸豚保护协会(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 Society)的科学家介绍说,印太洋驼背豚是一种很稀有的海豚,它因为背鳍下面有着明显的隆起而得名。成年的印太洋驼背豚可以长到6英尺到9英尺(约为1.8米到2.7米),体重达到330磅到440磅(150公斤到200公斤)。

  勇敢印尼姑娘海上漂流5天,在马来西亚获救

  打捞和救援工作在各个受灾国日夜不断地进行着。近日,马来西亚的一艘渔船意外地发现并救助了一名因海啸被卷入海中的年轻女子。令人惊奇的是,这名印尼姑娘已经在海上飘浮了整整5天。

  据美联社1月3日报道,该女子名叫麦拉瓦提,现年23岁,居住在印尼苏门答腊的亚齐(Aceh)省。

  在被发现之前,麦拉瓦提仅仅靠着一棵被连根拔起的棕榈树,顽强地在海中飘浮。被救起的时候她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并且左腿受了伤,不过她的意识却一直保持着清醒。如今麦拉瓦提已经在马来西亚西北部的槟榔屿州(Penang)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将为印尼救助工作的开展提供帮助,他们将允许美国、英国等救援机构使用他们的机场,作为捐赠物资的运送和中转站。(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