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2004年环球最经典婚恋放送:情天恨海悟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王室豪华盛大的婚礼到普通人稀奇有趣的爱情,从震惊全球的公主婚变到平民百姓的悲欢离合,2004年,形形色色的婚恋故事特别多。在此,让我们回顾其中一些最为经典的故事,希望您能从其中获得自己的人生感悟!

  ·约旦公主与迪拜王储:门当户对,爱好相同

  公主与王子的爱情故事历来是浪漫、美妙的代名词,今年4月,约旦王室宣布,国王的妹妹、漂亮的哈雅公主已经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另一半——年轻能干的迪拜王储,两人在约旦王宫举行了隆重的订婚仪式。这对佳偶不仅门当户对,身份尊贵,而且有诸多相同的爱好,相当般配,羡煞旁人!

  ·美国一对八旬夫妇:庆钻石婚,高空跳伞

  在世界很多国家,结婚60周年一般被称为“钻石婚”,人们往往要隆重庆祝。今年8月,美国一对年过80岁的夫妇以别开生面的形式纪念他们结婚60周年——夫妻双双高空跳伞,并取得了成功。这一与众不同的举动使两位勇于冒险的老人立刻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很多人赞叹而羡慕地说,他们真是天生的一对!

  ·84岁乌干达前总统:网上征婚,时髦浪漫

  “网上征婚”对于赶时髦的新新人类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可是84岁高龄的乌干达前总统比奈萨在原配夫人去世之后,也玩起了“高科技”,通过网上征婚认识了远在美国、素未谋面的日本女子山本友子,双方很快坠入爱河。今年7月26日,他又在非洲通过人造卫星转播婚礼,迎娶了居住在美国的这位日本新娘。

  ·西班牙王储:迎娶“民女”,婚礼盛大

  今年5月22日,英俊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著名女主播罗卡索拉诺成为西班牙有史以来首位平民王妃。当天,1600名贵宾到场给新郎和新娘送上祝福,来自40多个国家的4000余名记者云集现场,12亿观众通过现场直播目睹了整个婚礼的全过程。可以说,这场隆重婚礼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影响上,都不逊于查尔斯和戴安娜当年创造的奇迹。

  ·美国大兵与伊拉克姑娘:历经曲折,终成正果

  伊战爆发后,美国士兵罗伯特·霍尔随部队开赴伊拉克,很快,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一个伊拉克姑娘。由于双方身份比较特殊,他们的爱情经历了不少曲折和磨难,不过,一番苦苦的等待和努力之后,今年8月21日,霍尔如愿以偿地迎娶维维安·曼苏尔为妻,两人在华盛顿州的一个教堂里交换了神圣的婚礼誓约。

  ·丹麦王室:哥哥娶妻,弟弟离婚

  今年5月14日,高贵英俊的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迎娶了美丽聪慧的澳大利亚平民女子玛丽·唐纳森。为了庆祝这对新人的大婚,丹麦和澳大利亚表现出了极大热情,两国都沉浸在喜庆之中。可是,9月,丹麦王室却传出令人伤感的消息——二王子约阿希姆和香港王妃文雅丽在携手走过近9年后,正式决定分居,并准备离婚。这是丹麦王室100多年来第一起离婚事件,王室和广大民众无不为此深感遗憾。

  ·英国大富豪伊万·阿兰:冷酷负心,备受指责

  伊万·阿兰是英国著名赛马骑师,相貌英俊且拥有千万家产,被誉为“黄金王老五”。1992年,他疯狂追求美貌演员葛劳丽·克里百利,并为她购下豪宅。然而,同居9年多后,他将克里百利无情抛弃;今年9月,为收回当年“送”给克里百利的别墅,他又将刚失去一条腿的这位前女友告上法庭。结果,克里百利和她78岁的母亲被逐出旧居,无家可归,伊万·阿兰成了人人指责的“负心汉”。

  ·巴林公主梅里亚姆:爱情有价,劳燕分飞

  当年,巴林公主梅里亚姆-阿勒哈里发和美国士兵贾森·约翰森一见钟情,爱得死去活来,最终勇敢私奔,不仅震惊世界,也被人们传为佳话,还以此拍摄了美妙电影《公主与水兵》。可是如今,由于现实的生活、彼此习惯志趣的差异等原因,这对浪漫和传奇爱情的主角早没有了昔日的甜蜜和幸福,而且提出了离婚。

  ·查尔斯和卡米拉:精诚所致,金石为开

  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一直那么完美,无数英国人为她的离世而伤感,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恋情遗憾、愤恨和不满。不过,经过多年的努力,英国王储查尔斯和老情人卡米拉的关系终于得到了部分英国公众的认可。今年6月,《泰晤士报》搞了一次大型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2%的人支持王储与卡米拉结婚。不过,查尔斯却表示,他在近期无意迎娶这位相恋30多年的情人。

  ·约旦一对夫妻:只为电话,三分三合

  说来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约旦一对夫妻在三年内先后三次结婚又离婚,而导致两人争吵不休,分分合合的“祸首”,竟然是妻子过分爱煲“电话粥”,丈夫无力承担由此带来的高额话费,于是提出离婚。不过,根据穆斯林婚姻法规定,夫妻双方三次离婚后,如果还想再次复婚,需要等妻子改嫁他人并再合法离婚之后,才有可能复婚。

  ·马来西亚新郎:短信休妻,遭到起诉

  在马来西亚一个布满鲜花的礼堂里,1000多位嘉宾身着礼服热切地等待着新郎和新娘的出现。然而,人们等来的却只有新娘一个人,新郎在婚礼当天留下一条取消婚礼的短信后,便神秘消失了。面对宾客们惊愕的表情和疑惑的眼神,新娘冷静宣布,因新郎逃跑,婚礼只能取消。此后,她勇敢地对新郎提出起诉。

  ·芭比娃娃:前缘已尽,再找“新欢”

  虽然不是“现实中人”,但芭比娃娃的爱情受关注度太高,不能不为她留出一席之地。今年情人节前夕,芭比娃娃的创造者马特尔公司宣布,芭比娃娃与男友肯尼——玩具王国中相恋43年的金童玉女——已闪电分手。这消息让全球的“芭比迷”为之震惊和惋惜,千呼万唤之下,马特尔公司终于在6月宣布,一位性感、阳光、魅力十足的澳大利亚沙滩男孩布赖恩即将作为芭比娃娃的新恋人登场。(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