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斯皮尔伯格和迪卡普里奥为救灾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0:55   新华网

  继好莱坞女影星桑德拉·布洛克向美国红十字会率先捐款100万美元之后,美国著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和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4日也向印度洋海啸灾民伸出援助之手,仅斯皮尔伯格家族就一次性捐款150万美元。

  斯皮尔伯格家族将这笔好莱坞迄今金额最高的个人捐款分别捐赠给了“拯救儿童”(Save the Children)、“关心”(CARE)和“Oxfam”三个慈善组织,由它们决定购买救灾物质

  过去,斯皮尔伯格家族在慈善捐款时通常都是匿名的。但家族一位发言人表示,斯皮尔伯格这次决定公开捐款数额,主要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好莱坞艺人献出爱心、慷慨解囊,帮助印度洋海啸灾民。

  在好莱坞第一大片《泰坦尼克号》和正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飞行者》中扮演男主角的迪卡普里奥4日也宣布,他已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以救济海啸灾民,但没有透露其捐助的具体数额。现年30岁的迪卡普里奥曾于2000年在泰国的披披岛拍摄过电影《海滩》,但这个岛屿在这场灾难中也没能幸免于难。迪卡普里奥同时还在自己的网站上号召网友为印度洋灾区捐款。

  日前,好莱坞女影星布洛克向美国红十字会率先捐款100万美元,用来购买运往灾区的各类救援物资和提供技术援助。她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也曾主动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美元。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