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域外传真:为逃兵役不惜自残 伊朗一新兵拔牙15颗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牙齿不全就能免服兵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一名难以忍受军队生活的伊朗新兵对此深信不疑,为尽快走出军营,他自愿找人拔掉好牙,而且一拔就是15颗。

  据法新社1月5日报道,这名18岁的新兵刚刚入伍几个月,一直随军驻扎在气候湿热的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虽然他军龄不长,但已经对枯燥的军旅生活非常厌倦,总希望自己
两年的服役期能尽快结束。

  终于,他得到了一条“宝贵”的小道消息:少15颗牙就能重获平民生活。虽然这消息听来有些不太可靠,但退伍的迫切念头已经让他失去了判断力。一番左右权衡之后,他在回家探亲之前先走进了牙医诊所。在接下来的10天,一位“热心”的牙医拔掉了他的15颗好牙。

  偷偷拔完牙后,他回到了家里。他的父亲发现他精神紧张、情绪低落而且不愿开口说话,“直到发现他没办法吃饭,我们才意识到他的牙没了”。

  孩子变成了“无齿之徒”自然令家人非常痛心。虽然他是自愿拔牙,但他的父亲还是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控告这名“乐于助人”的医生和他的助手。

  但是这名自愿拔牙的新兵的命运又将如何呢?根据伊朗法律,所有成年男子都必须服兵役,如有特殊家庭情况或健康问题,服役期可适当减免,但却并没有“少了15颗牙的就可退伍”这样的规定。如果军队还是要求他继续服役,那可真是“赔了牙齿还当兵”了。(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