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英生还男子饱受愧疚折磨:我掰开孕妇求救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1 17:53   扬子晚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35岁的英国男子安德鲁.凯斯在泰国帕莱松岛度假时遭遇印度洋海啸,当他在洪水中苦苦挣扎求生时,一名瑞典孕妇绝望地用双手抱住他的脖子,希望他能救她生还。为了求生,安德鲁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狠心地掰开了那名孕妇紧紧搂住他脖子的手。

  去年12月26日,安德鲁前往泰国帕莱松岛金佛海滩度假时,遇上了大海啸。当洪水袭来时,安德鲁的附近还有一对来泰国度蜜月的瑞典年轻夫妇,那名妻子显然已经怀有身孕。安德鲁回忆道:“我听到了一种像飞机引擎一样的巨大声音,接着我看到海滩上汹涌而来的巨大波涛,许多人惊叫着往高地上跑。我跳到了一块岩石上,这时那对年轻的瑞典夫妇也往我这边奔跑而来。我警告他们赶快往更高的地方跑,但他们却在岩石上绊了一跤,这时洪水已经惊天动地般扑了过来。刹那间就淹没了我们的头顶,带着漩涡的波涛让我感到自己仿佛是洗衣机中的衣服一样。”

  当安德鲁在水中挣扎,试图浮出水面时,他突然感到自己的脖子被一双惊慌的手臂给紧紧搂住了,安德鲁一看,搂住他的正是那名怀有身孕的瑞典女子;由于那名孕妇的重量,两个人一起沉到了水里。安德鲁回忆道:“我们被洪水冲下了岩石,在洪水中苦苦挣扎,突然那名瑞典女子绝望地将她的手臂缠绕在了我的脖子上,一瞬间,我们两人全都沉入了水中,她的手更加用力地抱紧我的脖子。我们越沉越低,在水中翻着筋斗。我开始意识到,我马上就会淹死,我们两个都会淹死,我需要浮出水面。我意识到我如果不做一些事,我们两个都会没命。我想如果我掰开她的手,也许我们两人都有幸存的机会。”

  最终,安德鲁在灾难中幸存了下来,他被救援人员送往了医院。安德鲁希望能看到那名瑞典孕妇活下来的身影或听到她仍然存活的消息,因为他知道,如果她死了,那么他必将一生都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和自责之心。可是,事与愿违的是,那名瑞典孕妇希斯比.安德和她丈夫托马斯的尸体,后来都在金佛海滩上被救援人员发现了。

  安德鲁称,这件事仍在折磨着他,尽管他根本没有做错什么,尽管当时他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拯救那名瑞典孕妇,但他推开她手的决定可能仍会使他愧疚一生。(扬子晚报/木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