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愿望成真 美残疾少年收到13万圣诞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的圣诞节早已过去,但是对于14岁的美国少年尼克·沃特斯(Nick Waters)而言,圣诞节带来的快乐与幸福依旧围绕在他的身边。幸运的尼克从圣诞节以来收到了13万张从世界各地寄来的圣诞卡片,而这正是他许下的圣诞愿望。

  据美联社1月12日报道,尼克患有先天性心手综合征(Holt-Oram syndrome)。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病,导致尼克从来到人世的那一天起就要面对心脏发育不全,以及没有手臂所带
来的种种不便与痛苦。

  在2004年的圣诞前夕,美国纽约州伍德斯托克教会的工作人员向尼克询问他想要什么圣诞礼物。不能讲话的尼克用脚通过打字机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很多的圣诞卡片,希望达到数万张。

  教会组织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公布了尼克的圣诞愿望,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仅仅两个礼拜,尼克就收到了13万张充满祝福与爱意的圣诞卡片。现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这些卡片被有秩序地摆在了尼克家的各个地方,每一天尼克的家人和朋友都会给他读贺卡上的寄语。

  尼克的妈妈说:“这是自2000年来尼克第一次没有在医院过圣诞节,那些圣诞节他都要在病床上与脊髓手术带来的各种并发症作痛苦的斗争。现在人们寄来的这些贺卡让尼克非常开心,他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兴,这是他度过的最美好的一个圣诞节了。”

  自从收到这些卡片以来,尼克的家人就开始在地图上标出这些贺卡的寄出地。这些卡片不仅来自美国的各个洲,埃塞俄比亚、以色列、香港、荷兰、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的人们也为尼克寄来了祝福卡片,帮他实现他的圣诞愿望。

  最让尼克激动的是他还收到了很多名人和著名机构寄来的卡片,其中包括NBA奥兰多魔术队、犹他州小姐、甚至美国特工处(Secret Service)等。(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