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那架飞机怎么了? 我看着美军直升机坠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4 11:59   环球时报

事发现场开始抢救和警戒。
事发现场开始抢救和警戒。赵亚辉/摄

  本报赴印尼特派记者 赵亚辉

  1月10日早上7点多,在印尼亚齐首府班达亚齐机场附近的中国救援队员刚刚洗漱完毕,突然有人指着远方的天空对我大喊:“你看那飞机怎么了?”我回头一看,距离我们约10
00多米处的空中,有一架“海鹰”直升机正在像陀螺一样旋转着扎向地面。

  飞机坠落的地方是一片稻田,水深到膝关节。我们顾不了许多,立即以近乎百米冲刺的速度,拿着相机往那个方向冲。几分钟后,就跑到了“海鹰”旁边。直升机旁边已经围了一些人。我问周围的人是怎么回事,他们说:“天知道!”

  这个时候,美军还没建立警戒线。围观的人有的是机场的,有的是美军,也有一些印尼军人,他们都拿着枪。此外,还有其他国家救援队的人。当时气氛很紧张,大家没有更多地交流。

  “海鹰”直升机侧翻在稻田里,机身、螺旋桨严重受损,尾翼断裂,好像还冒着烟。我们抓紧拍照。不久,三架“海鹰”直升机从远处飞来。第一架本想在稻田里降落,结果稻田里水太多,飞溅得到处都是,直升机没有落下来。后来,它降落在田埂上,离水田大概有30厘米高。

  与此同时,美军开始陆续营救机组人员。先是七八个美军抬出一个人,往已降落的“海鹰”上送,但因为田埂比较高,试了几次都没上去,后来还是机上的人员把他拉了上去。随后,另外两架“海鹰”直升机也赶到这里,在附近的田埂上降落。

  与此同时,美军士兵越来越多,他们控制了现场,布置了警戒线,让所有的人都离开,并示意不准拍照,把大家往外赶。带着药冲过来的我国救援队队员也被赶出。

  好在我已经把照片拍下来了,于是就撤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大部分人离开现场后,美军和印尼军队开始进行清理工作。

  他们先后从直升机里抬出4个人,都不同程度受伤,有一个人脸上有很多血,伤员们被分别抬上了3架直升机。此外,还有一名机组人员从机舱走出,满脸惊恐。所有伤员上了直升机后,直升机迅速飞走。前后大概用了30分钟。

  事发后,美军暂时停止了直升机的飞行。约半个小时后才得以恢复。至于坠机的原因,目前还没有定论,美军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直升机当时显然是失去了控制。从现场的情况看,没有被袭击的痕迹。国际援助行动中心的一名海军中校认为,直升机可能出现了机械故障。

  从事发到11日下午,美军一直有人在该处把守。14时许,美军派出了一架更大型的直升机,将坠落的“海鹰”包裹好后整体吊走,运到附近机场的停机坪。随后,将那架“海鹰”进行了清理,并装上了运输机。

  另据美联社报道,坠落的“海鹰”直升机上共有10名机组人员,无人丧生。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