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莫斯科外汇兑换点:每家汇率不相同 旧币不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4 17:20   北京日报

  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徐励

  现在的莫斯科,最引人注目的也许不再是其美丽的自然景观,也不是金碧辉煌的克里姆林宫,而是那些遍布城市大街小巷里的外汇兑换点。这些兑换点之多,就如同北京卖手机充值卡的,随处可见,有些兑换点甚至24小时营业,换汇十分方便。

  在莫斯科,兑换外汇可以去银行,也可以去私人开设的外汇兑换点。俄罗斯的外汇兑换完全是市场化的,任何人都可随时兑换手中的外汇,不过兑换处通常要求出示护照。由于外汇兑换完全遵循市场化的机制,所以,每个兑换点的汇率都是不一样的。

  在新阿尔巴特大街,两百米内的外汇兑换点就有六七家之多,而且每家的汇率均不相同。记者3日在这条街上看到的美元对卢布的买入价和卖出价分别是:26.80—27.80,26.50—27.80,27.50—27.78,27.50—27.82,在紧邻的库图佐夫大街上的兑换点是27.40—27.80,而旁边小巷子里的比价则是27.70—28.84。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私人的兑换点汇率往往较高,目的是为了薄利多销,吸引更多的顾客。也有一些市民对外汇兑换点不以为然,他们认为,那些搞外汇兑换的人是不劳而获,因为他们什么都没有生产。

  从国内到莫斯科旅游出差的人需格外注意,如果你带的是美元现金,一定要注意纸币的整洁。因为在俄罗斯,旧的、破损的以及票面有污迹的钞票兑换点不受理。另外,1990年以前、面值100美元的小头美元兑换处也不收。私人的外汇兑换点和银行里的汇率差价有时很大,通常情况下,银行的汇率要低一些,而且收取每笔手续费。银行换汇的优势在于安全性,如果要换大量现钞,还是去银行较为稳妥。如果数量不大,去私人兑换点则比较实惠。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