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在伦敦乘出租:司机服务态度谦和 从不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闻立

  我在英国伦敦考察饮料生产期间,闲时逛街,自然要乘坐出租车。对于手头没多少英镑的我来说,如果被“宰”如何受得了?为稳妥起见,特请教英国饮料行业协会秘书长艾仑先生,他告诉我:伦敦出租车司机是不会乱收费的。听他这么一说,我心中好像踏实多了,乘坐了几次出租车,证实艾仑先生的话的确是对的。

  伦敦市内的出租车很多,特别是火车站、飞机场、宾馆、大商场附近,招之即来。也许为乘客识别方便,伦敦的出租车车型是统一的,其外观有点像上世纪中叶的“老爷车”,颜色是黑色,颇有点绅士风度。司机服务态度谦和,总是笑脸相迎,无论是扬手上车还是到站下车,车一停司机便很快地跳下来,帮助乘客提行李。因此,我每次乘坐出租车,都有种如沐春风般的舒畅感。

  一次,我问一位出租车司机:政府部门是怎样管理你们的?这位满脸络腮胡子的司机笑了笑告诉我:警察对他们的管理非常严格,警察们经常着便装乘坐出租车,督察司机的载客质量。哪位司机要是收费不合理,一旦撞在他们手里,便会当即吊销驾驶执照。他还说,为了防止司机载客时故意舍近求远“兜圈子”,身着便装的警察有时会忽然叫出一个不大出名的地点让司机前往。如果这位司机不熟悉而绕行了道路,警察会认为司机是为多收费而故意绕道,接着便会亮出警察证件,毫不客气地予以重罚,司机只好乖乘地参加警察署举办的“违章学习班”。因此,每位司机对伦敦市内的交通路线、旅游景点、购物场所都必须了如指掌。这样才能选择最合理的路线。“警察经常光顾你的车吗?”我冒昧地问道,“不知道。”这位司机不假思索地回答,马上又补充道:“我遵守规章,警察是不会找我麻烦的。”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又去了诺丁汉、谢菲尔德、伯明翰等地,对乘坐的出租车服务十分满意。每每结账付费时,总是自愿地多给司机几便士,也算是对他们诚实服务的一种小小酬谢吧。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