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一枚生态定时炸弹 报告称全球变暖正在不可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媒体今天公布的一份最新国际报告称,全球变暖将达到不可逆转的程度,这可能导致广泛的干旱、作物歉收和水资源短缺。

  英国《独立报》的报道称,由高层政治家、商界领导人和环保人士组成的工作组列出了气候变化灾难倒计时的时间表。他们预计全球变暖可能将在十年之内达到不可逆转的程度。

  这一名为“应对气候挑战”新的研究报告是由英国公共政策研究院、美国的美国发展中心和澳大利亚学院共同完成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已承诺在英国作为八国集团和欧盟的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贯彻环境变化政策作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

  研究报告称,危险点将在全球平均温度比1750年时的全球平均温度高两度时出现,目前全球平均温度已比1775年时的全球平均温度上升了0.8度,而且全球平均温度还在上升。因此全球平均温度在到达关键点之前只剩下一度了。

  报告称,全球平均温度的升高将导致广泛的干旱、作物歉收、水资源短缺、疾病增加、海平面上升、森林的死亡。

  前英国运输大臣、布莱尔首相的亲密盟友巴亚斯说:“这是一枚正在滴答作响的生态定时炸弹。”

  报告呼吁所有八国集国的成员国同意在2025年前使它们电力的四分之一来自可再生资源,并在2010年前将对有关低碳能源的研究经费增加一倍。(固山)

  (编辑:周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