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意大利大嘴总理要自费领养660名海啸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4:23   北京青年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2日,素有“大嘴”之称的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在米兰巡视其中学母校期间,突然语出惊人地宣布,他即将领养因南亚海啸成为无家可归的660名斯里兰卡的孤儿,领养时间将长达一年。令人惊讶的是,领养孤儿所花费的50万欧元巨款(约538万元人民币),都将由贝鲁斯科尼本人自掏腰包。

  据报道,现年68岁的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是在22日巡视他当年的母校———米兰的一所慈幼会中学并参加一个在那里举办的全国福利机构会议时突然宣布这一惊人决定的。贝鲁斯科尼称,南亚海啸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令他寝食难安,尤其是海啸中大量不幸失去家庭的儿童,更令他心碎不已。于是,贝鲁斯科尼考虑再三后,决定领养因南亚海啸成为无家可归的660名斯里兰卡的孤儿。

  据透露,这批孤儿都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附近一所慈幼会所收留的孤儿,其中男孩女孩约各占一半,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5岁。据称,贝鲁斯科尼领养他们的时间将长达一年,预计花费投入50万欧元。不过,考虑到总理公务繁忙,这些“义子义女”在被领养之后,并不会全部前往意大利与贝鲁斯科尼一起生活,而是仍留在斯里兰卡。

  (编辑:周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