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澳大利亚死亡医生开讲座 教人自制自杀药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4:30   中国日报网站


死亡医生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月23日报道,有“死亡医生”之称的澳大利亚医生菲利普·尼奇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澳举行一次自杀讲习会,教授人们如何自己制作自杀药物。

  今年57岁的尼奇克是澳大利亚自愿安乐死组织的负责人,一直致力于研究便于人们自行实施安乐死的仪器和药物,曾经发明自杀机器以及由酒精和烟碱制成的自杀药丸等。他的做法遭到了很多强调人类生命权组织的猛烈抨击,批判他诱导弱者选择这种所谓“简便而快乐”的自杀方式。

  尼奇克表示,自己最新研制的这种药物名叫“花生药丸”,主要成分是巴比妥酸盐,这种药物比他以往研制的药丸更加先进,服用它来自杀比其他自杀方法更加可靠和有效。

  尼奇克透露,来自自愿安乐死组织中的30名成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聚集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的某个秘密地点,在他的指导下自行生产“花生药丸”。经过一个周末的劳作,他们将每人得到一颗自己制成的10克的“死亡药丸”。至于他们是否会用这些药物自杀,就不得而知了。活动结束后,所有多余的化学材料都将被摧毁,他们的临时作坊也会被拆除。

  在澳大利亚,协助别人进行自杀是违法的行为,最高会被判处终身监禁。但尼奇克表示,如果人们自行制作了他们的自杀工具,那么这种自杀就是合法的。因此他向人们传授制作自杀药物的方法,然后由他们自己制作并选择是否服用,这一过程并不违反法律。

  据统计,在澳大利亚每年约有2400人自杀。尼奇克表示,多数自杀者选择上吊的方式自杀,这样的死亡过程是十分痛苦的。他认为,那些希望自杀的人应该有权获得一些信息,让他们知道如何没有痛苦地死去。(李新)

  (编辑:周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