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德国奇案--3000坨狗屎上插美国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6:34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丁文君

  就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举行就职庆典前夕,德国一桩严重损毁美国形象的奇案却让警方忙得焦头烂额———一年来,在德国拜罗伊特市多个公园里,竟先后出现了约3000坨插着美国国旗的狗屎。

  据德新社1月18日报道,这一奇特案件发生在德国东南部的拜罗伊特市。拜罗伊特市公园的管理员约瑟夫·欧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早在2004年初,他们就在一个公园里发现了插着美国国旗的狗屎,但那时只有一坨。“当时,我们都以为这是某个人的恶作剧,根本没有在意,可没想到,一年多来,这种事情竟如雨后春笋一般,在拜罗伊特市的多个公园里先后出现,而且‘国旗狗屎’的数目以每天1至10坨不等的速度持续增长。到现在,我们已经发现了2000至3000坨‘国旗狗屎’。”

  据报道,一开始,当地警方以为这些国旗是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的人插的。但当美国打完伊拉克后,“国旗狗屎”并未消失。警方因此又判断,大概是反对布什竞选连任的人干的。可是,当布什于2004年11月底赢得大选,再度当选美国总统后,“国旗狗屎”仍在继续出现。对此,约瑟夫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并非一般的恶作剧,也许这种现象正说明了德国人对美国的一种心态。

  目前,最令警方担心的是,德国公园的“国旗狗屎”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而放置它的神秘人也依然逍遥法外。当地警方发言人雷纳·克奇勒忧心忡忡地说:“毫无疑问,将狗屎当作美国国旗的‘旗座’,并放置在公园之类的公共场合,不仅影响了拜罗伊特市市容,更严重地损毁了美国形象。如处理不当,甚至可能影响德美关系,引起两国间的外交纠纷。”

  据报道,为了赶在美国总统布什就职前破获“国旗狗屎”案件,拜罗伊特警方连日来已加强了巡逻和警戒,并布下天罗地网,期望能在“第一现场”逮住把美国国旗插在狗屎上的人。但警方连日来的辛苦并未收到效果,在狗屎上插旗子的人似乎也知道警方在抓他,所以这几天并未出现。但克奇勒表示:“坦白地说,即便当场逮到嫌犯,我们也不知道该用什么罪名来起诉他。”因为据法律专家介绍,在德国法律中,并没有任何条款明确规定不能用狗屎当作国旗“旗座”。

  据称,“国旗狗屎”一事在当地引起了极大轰动,不少当地民众甚至表示,他们完全理解这种事情。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德国人对美国的看法和态度就日益转变。据一份民调的结果显示,近一半的德国人对美国总统布什没有好感,76%的人甚至认为,布什掩饰了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真正原因。而“国旗狗屎”一案似乎正说明了德国人的现有心态。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