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宝宝竟被遗忘车中--全球首次出租车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你一定打过出租车吧,是否曾经将某样东西落在车里呢?近日,一家公司进行了全球首次出租车大型调查,结果发现:在过去的6个月中,至少20万部手机、几万台笔记本电脑被人们遗忘在出租车里,还有人将假牙、假肢甚至自己的孩子忘记在车里!而且,不同城市的人,容易忘记的物品也有所不同。

  遗忘物品千奇百怪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一调查是由瑞典的安全技术专业公司Pointsec负责和组织的,该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挑选了包括伦敦、芝加哥等在内的9个城市,在6个月的时间里调查了总共大约1000多名出租车司机,发现了不少有趣的调查结果。

  所有被调查的出租车司机都表示,曾经在自己的车里发现过乘客们遗忘的物品,这些物品的种类非常之多、千奇百怪,从手机、笔记本电脑、竖琴、孩子的奶瓶到假牙、假肢,可谓应有尽有。

  最好笑的是,还有司机透露说,有一名乘客更是粗心大意,下车时竟然将自己的小宝宝遗忘在出租车里。

  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最爱丢

  调查还发现,随着高科技和电子信息产品日益普及,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信息时代的物品也越来越多地被遗忘在出租车里。

  在这次调查中,被人们遗忘在出租车里的手机共有至少20万部,笔记本电脑则达到1.13万部,掌上电脑3.14万部。而且,司机们表示,2004年被遗忘在出租车里的掌上电脑数量是2001年的3倍还多。

  不过,尽管数量如此之多,大部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还是都物归原主了。调查中,司机们表示,被遗忘的手机4/5都“完璧归赵”了,每20部笔记本电脑中,也有19部能重新回到主人的怀抱。

  不同城市人易忘物品不同

  另外,这一调查还发现,不同国家、城市的人,容易遗忘在出租车里的物品也各有不同。

  例如,伦敦人对笔记本电脑尤为粗心,最容易将它们落在出租车里;丹麦人最可能将手机遗忘在的士里;芝加哥乘客则经常将掌上电脑忘记在出租车的后座上。

  出租车司机故事多

  同时,毕竟每天接触的人多,接受调查的司机们大都有不少自己亲身经历的“的士故事”,还有的也许会有一些有趣的经历。

  一名伦敦女司机透露说,有一次,一名女乘客将音乐播放器、手机和钱包全部落在了车里。后来,司机才知道,这位乘客正好是英国著名男影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的女友。所以,当司机归还上述物品时,还得到了休·格兰特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