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英计算机会观察 能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利兹大学的科学家最近研制出一台名为CogVis的电脑,它能够观察并模仿人类,学会“石头剪子布”这个游戏。

  传统的人工智能是通过硬性输入指令让计算机来模仿人类,若是计算机所面对的情况是指令中没有的,计算机就会“不知所措”。但是CogVis却能像人类一样,通过自己的观察做出模仿。在英国剑桥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次展示活动中,志愿者用印有剪刀或是石头或是
布的卡片做游戏,他们被告知在赢局和平局时都将结果喊出来。CogVis在观察了几轮游戏之后就能够正确说出之后每轮游戏的结果。

  研究小组的一位成员解释说,首先计算机用视觉处理器分析动作的不同阶段,从图片中物体的颜色及质地抽取信息,然后再和输入的声音结合建立关于游戏规则的假设,这一处理方式被称为“归纳逻辑编程”。

  英国计算机协会人工智能小组组长马克思.布罗默认为,这项研究成果在未来会有多项用途。人们希望计算机能够自动分析摄像机镜头捕捉到的事物。他建议使用这一技术制造机器,让机器学会在监视录像中发现“入侵者”,或者学会控制负责重大维修任务的机器人。(完)

  (编辑:周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