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与妻分居想自杀,美毛头小伙造成火车相撞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3:52   中国日报网站

   


事发现场。[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6日,美国一名企图自杀的毛头小伙把汽车停在火车道上,造成两辆列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城市洛杉矶相撞后出轨。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至少有11人死亡
,近200人在事故中受伤,是美国近6年来最严重的火车相撞惨剧。

  ·两辆列车高速相撞,11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1月26日早晨6点左右,两辆高速行驶的列车在洛杉矶北郊工业区格伦代尔相撞后出轨,车厢扭曲变形,燃起大火。附近的人们闻声赶到现场,从倾覆的车厢里往外拉陷在里面的乘客。

  也有的乘客从车厢里拼命爬出来,有些人被撞得头昏眼花,有的一瘸一拐。一位老人胳膊和腿都摔断了,鲜血淋漓。56岁的乘客黛安·布拉迪说:“我先是听到一声巨响,接着车翻了,大家都尖叫起来,我紧紧抱住一个栏杆保命……这简直就是场恶梦。”

  在这次事故中,有11人死亡,许多人都受了伤,其中120多人被送进了医院。一位名叫詹姆士·图蒂诺的警官也在事故中丧生。当地警察和消防人员把他的尸体从车厢里抬了出来。

  ·悲剧中动人一幕,受伤乘客血书留言

  事件发生后,当地紧急派遣300多名消防员赶到现场,一边灭火一边救人。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被临时改成治疗中心,地上铺上了垫子。重伤乘客被放在红色的垫子上,轻伤乘客放在绿色的垫子上。

  在事故中还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名奄奄一息的男子认为自己快要死了,用自己的鲜血给亲人写了一份留言。他在上面写道,“我爱我的孩子,我爱莱斯利”,并在上面画了一颗心。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雷克斯·维拉乌比后来说,这个人被救出来的时候还活着。

  据悉,这是美国自1999年以来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列车事故。1999年3月15日,美国铁路客运公司的一辆列车在伊利诺伊州撞上一辆卡车后出轨,造成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与妻分居想自杀,毛头小伙酿惨剧

  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和联邦铁路管理局派人前往调查事故原因。经过调查,格伦代尔警察局负责人亚当斯说:“整个事故是一名想自杀的男子造成的。”这人名叫胡安·曼纽尔·阿尔瓦雷斯,在事发后他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精神恍惚地在附近游荡,口中喃喃有词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阿尔瓦雷斯的小姨子阿马亚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透露,25岁的阿尔瓦雷斯有毒品问题,而且很严重。他妻子卡梅丽塔在3个月前与他分居,但阿尔瓦雷斯仍然想见他的妻子和孩子,老是来找她。卡梅丽塔一纸诉状告上法院,结果法院在2个月前判决阿尔瓦雷斯离老婆孩子远远的。

  阿马亚说:“有几次,他(阿尔瓦雷斯)过来(找卡梅丽塔),而且好像要自杀。我对他说:‘如果你要自杀,就走得远远的去自杀,不要过来跟我姐姐说。’”

  于是,阿尔瓦雷斯25日晚上开始自杀行动,他先是割腕,又冲着自己的胸脯扎了几下,但都没能结束自己的生命。他在26日黎明又驾驶一辆大切诺基吉普车来到铁路线上,准备让火车把自己撞死。但是,当他看到一辆城际列车呼啸而至,他害怕了,急忙跳下吉普车逃生。结果,那辆城际列车撞上吉普车出轨,又与一辆迎面开来的列车相撞,导致这辆列车也出轨。警官汤姆·洛伦茨说,阿尔瓦雷斯已经被逮捕,并将因涉嫌谋杀罪接受刑事调查。(王辉)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