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爱开玩笑爱爬楼梯 瑞典百岁孪生姐妹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10:25   中国新闻网

  


正在切蛋糕的两长寿姐妹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瑞典一对孪生姐妹英瓦尔松和格尔斯特30日庆祝了她们的生日——她们的一百岁生日。

  这对双双活过一百岁的孪生姐妹目前仍身强体健,走路不用拐杖,自己打扫房子、洗衣煮饭,还自己上街购物。

  她们住同一栋寓所,姐姐住在二楼,妹妹住在三楼。寓所没有电梯设备,不过上下楼梯对她们而言并不费劲。

  妹妹格尔斯特两年前曾因大腿骨折入院,姐姐英瓦尔松则是除了生孩子外,就再也没有进过医院。

  在谈到如何延年益寿时,姐妹俩都强调没什么秘诀。不过,妹妹格尔斯特透露说,“我们喜欢开玩笑,而且从小吃萝卜长大,因为在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我们只有萝卜可吃。”

  英瓦尔松62岁的儿子则说,她俩每天都要上下楼,这是天然的运动,也可能是她们长寿的一个原因。

  目前瑞典人口约900万,其中有8万6千多对双胞胎,英瓦尔松和格尔斯特姐妹是至今最长寿的孪生国民。

  根据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记录,截止目前世界最长寿的孪生姐妹是2000年去世的日本成田金婆婆和蟹江银婆婆,两人去世时享年107岁。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