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纽约的哥兼当红娘 每周撮合八对做媒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0:41   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市有个“移动婚姻介绍所”,如果你想找个知心爱人,又对传统的中介机构不感兴趣的话,不妨来这里碰碰运气。

  这个婚姻介绍所实际是辆出租车,司机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就是“月下老人”。这位50岁的埃及移民已开了21年出租车,他一边拉活儿一边做媒,平均每周能将8对男女撮合到一起。

  “纽约是个不容易找到伴侣的地方,我在车上就亲眼目睹过许多恋人在争吵后分手。另一方面,一个人前脚下车,另一个人后脚上车,在这一上一下之间就可能错失一段缘分。”

  易卜拉欣是在偶然间产生当红娘的想法的。“一次,一个女孩向我抱怨她找不到好男人,我就记下了她的电话号码。三天后一名男子上车,也为知音难觅而苦恼。于是我将这名男子的电话号码给了那个女孩。三个星期后她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开始约会,关系进展得十分顺利。”

  自此,易卜拉欣兼职当红娘的做法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他的“客户”有医生、律师和学生等。这位“的哥”红娘也因此成为纽约名人,福克斯电视台、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以及《华尔街日报》等都报道过他的故事,一位代理人甚至想把他的故事推销给好莱坞。

  易卜拉欣给人做媒分文不取,只为找乐,但他也有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客户”对恋爱的态度必须严肃。他认为20刚出头儿的小伙子年少轻狂,对婚恋认识还不成熟;岁数太大的男子城府太深,容易动机不纯,这两个年龄段男子的“闲事”他不管。虽然经他撮合的姻缘也有不成功的例子,但只要有求于他,易卜拉欣就会热心地帮你一直管下去。(吴惟)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