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从医20载 月月杀人--英国死亡医生手段残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4:23   法制早报

  当着病人家属的面注射吗啡

  据英国媒体 27 日报道,希普曼事件调查小组负责人、英国最高法院法官詹妮特·史密斯当天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有“死亡医生”之称的英国人哈罗德·希普曼 1971 年至 1974 年间在英国北部约克郡的一家医院里还涉嫌谋杀了另外 15 名病人,使其杀害病人总数增至 250 人。

  行医 27 年杀害百余人

  这已是史密斯领导的调查小组第六次公布调查报告。史密斯说,在希普曼涉嫌谋杀的这 15 名病人中,有 3 名男性已被确定死于希普曼的毒手,另外 4 人的死则与希普曼“有很大牵连”,其中包括一个名叫苏珊·加菲特的 4 岁女童。史密斯说,在确定被希普曼谋杀的 3 名男病人中,希普曼给其中一人注射了吗啡,直接导致其死亡,但另外两人死于何种药物,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医生杀手”手段残忍

  希普曼杀人事件的曝光是由一个名叫凯瑟琳·格兰迪的女病人之死引起的。 1998 年,身患重病的格兰迪在去世前另立了一份遗嘱,宣布把她的部分财产赠给希普曼。两周后,格兰迪神秘死亡,她的女儿安吉拉对此感到十分可疑,便向警方报了案。警方从墓地挖出了格兰迪的尸体,并在其遗体内发现了剂量可致人于死地的吗啡。同时,希普曼的一位同事也注意到,希普曼经手的病人死亡率相当高。至此,希普曼系列杀人案终于浮出水面。据史密斯统计,过去 20 年来,希普曼平均每个月至少谋杀一人。

  2000 年 1 月,英国法院以谋杀15名老年病人的罪名判处希普曼终身监禁。去年 1 月 13 日, 57 岁的希普曼在牢房中自缢身亡,死亡原因不明。

  希普曼案件发生后,英国上下举国震惊。善良的人们在惊恐之余,除了谴责希普曼丧尽天良外,也对英国现有的医疗制度、立法制度进行了反思。正如英国药品协会主席伊恩·鲍格所说:“这是很重要的——我们要承认,在现有的法律和医疗制度下,很难避免希普曼这样的事情发生。”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