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眼前一片白每人60欧元 白色晚餐吃的是气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7 15:29   环球时报

别开生面的“白色晚餐”
别开生面的“白色晚餐” 李汉平/摄

  本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张秋菊

  去年的一个周末,记者途经艺术山广场时,忽然看到方圆数百平方米的草地上,一群身着白色服装的人正在那里聚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记者赶紧停车,想把事情探个明白。
原来,这里正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白色晚餐”,参加者是彼此互不相识的布鲁塞尔普通市民。

  就餐者从头到脚一身白

  “白色晚餐”,多么具有诱惑力的名称。它让人联想到,晚餐的主办者一定是个极富想像力的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色晚餐”的创意出自一位名叫冈丹·雅布尔的旅店老板。有一次他去巴黎办事,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萌发了在布鲁塞尔举办“白色晚餐”的想法,并很快和从事餐馆业的朋友们将其付诸实施。

  顾名思义,“白色晚餐”突出的就是“白色”二字。在人们心中,白色象征着纯洁与宁静、和平与尊重。城市属于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举办“白色晚餐”,赚钱不是根本目的,主要是为了提供一个新颖的活动场所,让人们互相交流,活跃城市的文化生活。

  记者看到,“白色晚餐”除草地是一片绿色外,展现在眼前的一切都是白色的:长长的桌子上铺着洁白的桌布,白色的花朵,白色的餐具、白色的蜡烛,别说红色的龙虾是用白色的花朵串接起来的,就连前来就餐者都是从头到脚一身白色着装,这是主办者对就餐者的基本要求,前来者必须遵守,违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聚餐人将会把香槟酒浇洒在其身体中的非白色部位。

  给就餐者留点秘密

  “白色晚餐”通常是以冷餐方式在一个露天公共场所举行,举办场地并不固定,或是公园,或是广场的中心花园,也有可能是其他环境幽雅的公共场所。晚餐日期确定后,主办者会通过广告或在网上发布信息,有意参加者可通过电子邮件向主办者确认,然后通过银行转账付款。晚宴的那天,银行转账单便是赴宴的入场券。至于晚餐的地点,举办者常常是有意卖点关子,要等到赴宴当天晚餐开始前一两个小时才以短信方式告诉参加者,让人有一种神秘感。

  晚餐既丰盛又有档次,上好的香槟,上好的红酒,除龙虾、鹅肝外,还有很多特色菜。但价格不菲,每人需要60欧元。尽管如此,参加者却有增无减。

  晚餐在太阳西斜时开始,夜幕降临时结束(夏时制欧洲晚上11点天才黑)。晚餐接近尾声时,突然会有一支乐队奏着乐曲来到会场。此时人们一下子活跃起来,气氛也随之进入高潮。人们举杯、欢呼、跳跃,然后在音乐声中渐渐离去,给“白色晚餐”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