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巴黎四大跳蚤市场:引导着巴黎旧货的大众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1:33   京华时报

  作者:刘媛

  最近,米歇尔教授带着大家去几个著名的跳蚤市场寻宝。在旧货云集的跳蚤市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看不到的,古老的烛台,抹香鲸的牙,玻璃分枝吊灯……一片眼花缭乱之中淘宝者前赴后继。

  巴黎一共有四个跳蚤市场。其中最有名的是圣·徒安跳蚤市场。当我们走进,仿佛误入一个庞大的卖场。它有2500个摊位,12个分市,占地7公顷,号称世界第一古玩市场。所有部类的旧货一应俱全,很少有人能空手而出。不远处始建于1920年的另外一个市场是艺术品爱好者淘宝的最爱。这个难以用寥寥数语描述的地方隐含于迷宫一样的绿阴小巷中,有300个摊位。各种新奇玩艺儿,首饰、洋娃娃、织物、家具等等均按原样出售。不远处的长廊有12家专营19和20世纪高档货品的古玩商铺。对面的玛乐丝市场有140家专卖店:餐具店、航海用品商店、手表店、明信片专卖店……另外,还有很多上世纪30到70年代的家具。多菲娜市场是最新开的,180位专业人士展示经过专家鉴定的优质商品:原始艺术品,18世纪的雕金木器……这里还有数家旧书店,陈年佳酿波尔图葡萄酒专卖店和性感女式内衣店……

  四大跳蚤市场如同北京的王府井,引导着巴黎旧货的大众潮流。被誉为“跳蚤市场中的圣·奥诺雷高级名牌区”的碧龙市场是最优雅的,这里大多为艺术品、风格家具、作者签名画作以及各个时期的珍宝,流连其中的人,经常会与法国显贵和欧洲明星遇见。

  在圣·徒安跳蚤市场我认识了保罗,他主要经营室内装饰艺术品,拥有220家摊位,一直延伸到七条鲜花盛开的小道。我非常喜欢他店中一个雕花烛台,但它的标价足以支付一个留学生四年的学费。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时,保罗送我一套明信片,是他自己拍摄的藏品,其中一张是那个烛台。这么昂贵的跳蚤,也的确只能从明信片上欣赏了。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