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显示主人显贵身份--俄罗斯政要名流戴什么样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7:23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新闻周刊》报道,手表在政治家的点缀物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它几乎是唯一能公开显示主人显贵身份的物品。不动产、游艇、飞机通常都远离人们的视线,手表则经常戴在手上,几乎随时随地都可看到。

  通过对俄罗斯著名政治家、商人、文艺明星佩戴的手表品牌和款式的调查发现,俄罗斯政治、艺术和商界精英最喜欢佩戴瑞士公司制造的金表,以18-19世纪传统款式为主,它
们能突出显示主人较高的社会地位。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手上佩戴的手表较为昂贵,这是百达翡丽公司制造的一款永久日历型白金表,价值6万美元。普京比较喜欢这种品牌的手表,2003年他也曾佩戴一个同样品牌但不同款式的手表。百达翡丽手表历史悠久,非常昂贵,通常仅为富人、政治家、国家元首所佩戴。公司代表曾在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证实,普京总统戴的确实是他们生产的手表,是一款比较准时但工艺并不很复杂的手表。

  俄罗斯其他一些商人、议员、政府官员也戴百达翡丽手表,如俄罗斯能源动力公司总裁、私有化之父丘拜斯左手戴的是百达翡丽传统金表,有年历和永久日历功能,另有两个计时仪。阿尔法银行总裁彼得-阿文戴百达翡丽年历白金表,价值在1.9-2.65万美元之间。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过去曾经戴过价值1.8万美元的卡拉卓华款百达翡丽金表,1年前开始改戴后盖印有著名诗人普希金画像的宝玑金表,是宝玑公司在纪念伟大诗人200周年诞辰时赠送给他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议员阿列克谢-米特罗法诺夫也戴价值1.2万美元的宝玑表。

  英超切尔西球队老板、俄罗斯著名寡头阿布拉莫维奇喜欢佩戴劳力士手表,现在戴的是迪通拿款劳力士表,价值2.9万美元,此前戴的是宇宙计型潜水款劳力士表,价值约1.9万美元。在他还是一名普通议员时,主要是戴海马款欧米伽表。俄罗斯北方钢铁控股公司总裁莫尔达绍夫佩戴弗兰克-穆勒金表,能显示包括月、日和星期的所有日期提示,还可用作秒表,价值约3万美元。

  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戴欧美茄手表,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佩戴“光荣”手表,俄共领袖久加诺夫戴浪琴表,莫斯科副市长桑采夫戴雷达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戴价值5千美元的百年灵表。最流行的还是劳力士表,著名电影导演米哈尔科夫戴的劳力士手表价值1万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佩戴的是美国著名的冷光计时款天美时表,仅值50美元,通常不会被窃,为防万一,后盖上还刻有“乔治-布什总统,2001年1月20日”的字样,好让捡到手表的人能够归还给他。美国加州州长“终结者”施瓦辛格戴三针计时款爱彼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佩戴的江斯丹顿表最为昂贵,价值41.4万欧元。(固山)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