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衣着·饮食·家庭--国际舞台六位女政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7:27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日前逐一“扫描”了现在活跃在俄罗斯国内以及国际舞台上的女政治家,她们分别是:

  美国国务卿赖斯

  康多莉扎·赖斯,身高1米78,天蝎座,50岁。有着独特的女性魅力,以色列总理沙龙曾坦承:“我与她谈话时很难集中精力,她有这样一双(美丽的)长腿!”

  赖斯重视衣着的整洁和品味,所有服装均在纽约时装店订做,办公室内有前后两面镜子,可以随时从前后两个方面审视自己的衣着,周末在大型商场里能经常见到她。

  在饮食方面,她喜欢南方风味的菜肴,爱吃柠檬仁或核桃仁蛋糕,自己最拿手的菜肴是海鲜汤、烤肉、大米饭。

  赖斯喜欢古典音乐,从3岁开始弹钢琴,曾经梦想成为一名音乐教师。

  赖斯至今未婚,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嫁给了工作”,没有子女。

  她与布什夫妇私交甚密,特别是与第一夫人劳拉关系亲密,曾有一次在餐桌上戏称乔治·布什为丈夫,但两人并没有什么丑闻。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

  尤丽娅·季莫申科身高1米65,人马座,44岁。著名的美女政治家,天生黑发美女,现在头发染成了金色。

  季莫申科喜欢穿着名牌服饰,现在经常穿戴的背部有刺绣的灰色连衣裙是1年前专门订做的,在被议会批准出任总理一职时穿的就是这件衣服,很少穿裤装。

  她比较注重饮食对身材的影响,在尤先科总统就职前,为保持适合连衣裙的身材,很长时间内只喝酸奶,最喜欢吃蔬菜沙拉。爱好滑雪,在森林中溜狗。

  季莫申科目前已婚,但已分居10年,丈夫长年在伦敦居住,有一个女儿。

  拉脱维亚总统维克·弗赖贝格

  维克·弗赖贝格身高1米63,人马座,68岁。

  她的衣服主要在波罗的海三国时装店内订购,只穿连衣裙和裙装,在家也不穿裤装,饰物则从加拿大采购(她在加拿大有一套住宅)。

  弗赖贝格爱好园艺,游泳,经常在里加海滨散步。最喜欢吃丈夫做的苹果鸭,自己的拿手菜是辣汁焖兔肉丁。

  她已婚,一儿一女,儿子在总统办公厅工作,正在写一本自己母亲的传记。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斯利斯卡

  柳博芙·斯利斯卡身高1米60,天秤座,51岁,来自“统一俄罗斯”党。

  她的衣服全在莫斯科订做,经常改变形象,曾是金发美女,现在头发染成了栗色。

  斯利斯卡喜欢吃鱼,厨艺很好。

  现在已婚,但没有子女,丈夫是律师,“斯利斯卡”就是婚后改随的丈夫的姓,少女时代姓“季莫什娜”。

  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

  瓦连京娜·马特维延科身高1米65,白羊座,54岁,衣着雅致,豪华,颜色鲜艳,没有自己的设计师。

  她经常穿的西装是意大利设计师安娜·马利纳里亲手裁制的,价值约1000美元。曾经穿过绣有银蜘蛛的男式西装上衣。高跟鞋也是名牌。

  马特维延科喜欢乌克兰(出生在乌克兰舍佩托夫卡市)和意大利菜,特别是用肉汤、碎干酪和香料煨成的意大利烩饭,自己很少做饭。爱好网球,滑雪,游泳。

  她已婚,丈夫是退役医务上校,少女时代姓“秋京娜”,儿子是银行家,曾任共青团列宁格勒州委第一秘书,与前苏共官员私交不错,经常与女友一起到国外度假,是普京总统的坚定支持者。

  俄罗斯右翼力量领导人哈卡马达

  伊琳娜·哈卡马达身高1米75,白羊座,49岁。衣着时髦,曾在90年代初领导莫斯科时装潮流,鬓发蓬松,上白下黑。

  她的服装由莫斯科著名女设计师马卡绍娃亲手缝制,有时也从国外购买,价值不一,既有比较昂贵的名牌服装,也有价值仅30美元的牛仔裤。

  哈卡马达喜欢吃鱼,蔬菜米饭,自己的拿手菜是豆汁鳕鱼。

  她已婚,一儿一女,女儿还小,儿子已成家,有一个孙女。私交与鲍里斯·涅姆佐夫和康斯坦丁·博罗夫甚密,是著名的自由主义者,普京的反对派。(固山)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