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纽约首家裸体餐馆开张营业 顾客多为中年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0:01   中国新闻网
 
纽约首家裸体餐馆开张营业顾客多为中年人(图)
裸体餐馆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月初一个寒冷的夜晚,一群食客走进纽约曼哈顿一家不错的餐馆。一进门,他们就开始脱外衣、帽子、手套以及领带、围巾,餐馆里面温度高,脱掉这些衣物本在情理之中,可是,他们似乎意犹未尽,仍不停地往下脱:裙子、衬衫、裤子、内衣、袜子,直到全都脱光,然后将脱下来的衣服装进塑料袋里。

  他们都是裸体主义者,也是那家新开张的餐馆的老主顾,他们在进行一月一次的“穿不穿衣服悉听尊便晚餐”(Clothing Optional Dinner)。65岁乔治·凯斯退休前是一所高中的英语教师,说起这种裸体聚餐,老头子格外精神,他说:“裸体在一家餐馆里吃饭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他们是裸体主义者,可是要说他们一丝不挂似乎也冤枉了他们,在裸体的时候,他们还多多少少戴着些手饰的。凯斯就是一个这样的食客,虽然几乎没穿衣服,却戴着项链、耳环,当然,他还穿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凯斯说:“当你节日外出时,更多的是到森林中,不过,这里的确是个不错的餐馆。”

  1年以前,约翰·奥多佛成立了这个聚餐俱乐部,通过相互口头转达和因特网招募会员。奥多佛身材高大魁梧,戴着眼镜,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他说:“下个月是我们的复活节帽活动,届时,每个人都要戴一顶复活节帽。”这次聚餐有一个特别有趣的插曲,那就是组织者特地声明不要上热汤,不知是什么讲究。前来吃饭的约有30人,大部分是中年人,有几对是结了婚的伴侣,有一些是单身者,最年轻的也有30多岁。那家位于市中心的餐馆老板约翰·布西说:“他们都是很有身份的人,与你我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不会伤害任何人,而且他们的聚会不是野蛮的罗马式纵酒狂欢。”

  出于卫生健康原因,他们规定,餐馆服务员如果想加入的话必须穿衣服,因为他们还要给大家上酒上菜,裸体不卫生。而且其他的就餐者要拿一块东西垫在座位上,比如毛巾什么的,女士们则有高贵的丝质围巾,以示区别。因为这是一个严格的私密的聚会,餐馆经理把窗子都拉上,以保护大家的隐私。由于大家全是裸体,天气又冷,所以屋里另加了一个加热器,保持舒适的温度,让就餐者虽然裸着体也不会感到寒冷。

  奥多佛的妻子卡罗尔说,他们在5年以前首次举行裸体节日,她发现这让人有一种特别的体验,但她解释说,尽管大家都裸体,但“你一丁点性的事情都不会去想”,她说:“当裸体聚会时,男人们都遵守一个协定,他们想看多少裸体女人就看多少,因为他们都是些有教养的人,而且他们用正直的目光在看裸体的女士。”

  51岁的谢莉·斯塔福德是个身材娇小、端庄文雅的老太太,金发碧眼,穿着高跟鞋,带着有关她旅行的宣传手册和录像广告“自然旅行”。有一个裸体主义者聚会的胜地的小广告传单被称为“快乐主义2”,上面有一句口号“放纵一星期”。不过,斯塔福德说,裸体主义者不是些乱赶时髦的人。有一个现象或者说是趋势让她感到悲哀,那就是因为他们裸体就被认为是魔鬼,她说:“穿着衣服进教堂并不能保护你免受邪恶道德的侵袭。”她的意思是说,穿得衣冠楚楚,天天进教堂接受洗礼,也不见得灵魂不邪恶,一个人的道德与穿不穿衣服没有多大关系。

  40多岁的桑迪是个苗条的女士,她说她对自己的身体从来就没有自我意识,裸体时,她感到非常舒服。不过她承认,在近期举行的一次裸体瑜珈术训练班上,有25人参加,当时她感到有点紧张。她说:“如果有人围观的话,任何人都会有一点不自在,不过最好的境界是你谁也不看,如果你参加瑜珈班而又四处望来望去的话,你就会失败,这比任何其它事情都让人难为情。”(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