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法国总统爱吃什么:戴高乐喝鱼汤密特朗吃烤肉(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28   世界新闻报

  德斯坦

  饮食强调简单清淡爱喝酒

  喜欢新式饭菜令厨师头疼

  

  1974年5月19日,曾任财经部长的德斯坦当选为法国总统。对于这位年轻总统的口味,厨师们一无所知。爱丽舍宫主管为此还特别向财经部的厨师了解情况,但并没有多大收获。因此,德斯坦到爱丽舍宫的头几天,厨师们给他上了几道不同口味的菜,以试探他的反应。终于,在第三天晚饭吃甜点的时候,德斯坦来到了厨房。他显得很有礼貌,很随和,也很热情,对饮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这跟报纸上所说的那种高高在上、让人难以接近的形象完全不同。不过,临走的时候,德斯坦非常明确地强调了两点,那就是做饭要“简单、清淡”。

  德斯坦很喜欢吃鱼等容易消化的食物,讨厌带汤汁的饭菜。此外,德斯坦很喜欢到外面的餐厅去吃饭,喜欢尝试新式饭菜。比如当时法国名厨保罗·布克斯发明的一些新式饭菜就很合德斯坦的口味。这些新式饭菜的制作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做好,不像传统的饭菜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才能做好。由于新式饭菜制作简单,厨房的服务也轻松多了。以1976年12月19日德斯坦宴请阿曼苏丹的菜单为例,当时上的菜只有一份箬鳎鱼,一份塞尔维亚小鸭、一份酥苹果、沙拉、奶酪和一份甜点。比起以往,这可是总统宴请外宾中菜量最少的一次。不过,德斯坦与蓬皮杜一样喜欢品酒。当时,爱丽舍宫酒窖里存放有大约1.5万瓶葡萄酒。

  德斯坦晚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回家吃饭,这样,爱丽舍宫厨师们晚上就多了些空闲。但德斯坦对新式饭菜的要求有时却让大厨很伤脑筋。有一次,德斯坦喜欢上了一种苹果挞,就让厨房做。大厨吩咐甜点师要按照德斯坦提供的方法去做。但那位年轻的甜点师并没有在意大厨的再三嘱咐,以为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一种就可以了。结果,德斯坦对这种做法的苹果挞很不满意。他告诉大厨说,如果甜点师连苹果挞都做不好,那就换人。为了保住饭碗,这位甜点师以后只好乖乖地按照德斯坦说的方法来做苹果挞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