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墨西哥少男遭遇成年女性性侵犯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2:01   国际先驱导报

  在墨西哥,成年女性对未成年男子实施性侵犯后,社会成见使受害者很少敢于控诉。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墨西哥男子阿图罗在一次与朋友的聚会中,别人无意间提出的问题使他突然想起了黑暗的过去:第一次性经历。40年后,阿图罗才透露了那个使他的童年备受折磨的秘密。

  对阿图罗来说,回答这个问题是难以启齿的,因为他的第一次性经验如同电影《钢琴别恋》,也是与他的钢琴教师发生的。她当时是个50多岁的妇女,“满脸皱纹,相当丑陋”,阿图罗直到现在仍无法抑制对她的憎恶。

  这位“看起来令人尊敬的”的钢琴教师每周到阿图罗家中2到3次。她的态度总是非常客气,但又非常严厉。如果阿图罗的弹奏练习做得不好,她会紧紧逼近阿图罗批评他。反之,每当阿图罗某个章节弹奏得非常好,钢琴教师会有一些“亲昵举动”。

  阿图罗当时只有13岁,还不懂钢琴教师的潜在动机。直到某个下午,一切失去了控制。她利用阿图罗父母都不在家的机会,对这个不懂事的孩子做了些大胆的举动,阿图罗陷入了一种让他恶心但同时又有些兴奋的状态,后来就“发生了在这种情况下该发生的事情”。

  阿图罗一直对此保持沉默,与其说因为害怕,到不如说因为怕别人发现他的秘密而感到羞耻。这事的影响持续了几十年。阿图罗感到自己很脏、有负罪感,而且很孤独。“这一经历使我的童年困在恐惧的泥潭。”阿图罗说。而这种感觉直到他结婚成家后,仍然如同一枚炸弹深埋心底。

  墨西哥心理医学专家特雷莎·乌尔塔多指出,对于被成熟女性实施了强制性行为的少年,这往往是一种深重的精神伤害,而且他们还难以启齿,不愿意接受心理治疗。通常,遇到这种问题的少年会寝食难安,感觉焦虑、恐惧和心烦意乱。矛盾心理使他们变得易怒、有暴力倾向,甚至丧失游戏兴趣。“这样的经历使他们产生了对感情的错误认识”。

  性学专家安娜·奥卡尼亚指出,从心理学和法律角度讲,如果一名未成年人有年长5岁以上的性伴侣,他们之间就存在着强奸行为。“当双方的年龄差距很大,超过15岁甚至30岁,双方之间不可能平等,总是成年人说了算。”奥卡尼亚说。

  专家指出,侵害年幼男孩的成年女性在与其同龄人交往时都存在障碍,因此才会在学生或邻居中找个年轻的对象发号施令。由于社会成见,这类性侵犯很少被起诉。“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被受害者藏在内心最隐秘、最令他感到羞耻的角落,受害者总是希望尽快忘却。”奥卡尼亚解释说,在墨西哥,这种案件的低起诉率也是大男子主义教育的后果,“在我们的社会,女子勾引男子并不会遭到指责”。(赵凯)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