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夸张的大话 模糊的浪漫:美青少年性行为面面观(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5:17   新华网
     

    轻松的交流

    大约91%的父母认为对于孩子们来讲,最重要的莫过于了解如何处理性关系。但是父母常常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帮上忙。

    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大人和孩子都会同对方谈论性问题,但比较而言,父母对孩子们谈论的更多一些。

    39岁的母亲埃伦回忆说,两年前的一天,她上7年级的儿子“从学校回来后忽然对我说,‘妈,有个女孩说要为我口交’”。不过,他拒绝了
那个女孩。第二天那女孩和她的女朋友又再次向他提出请求,他仍然拒绝了。埃伦说,尽管如此,但她觉得很迷茫,“当时我很想哭,事实上,我真的哭了,性让这些孩子们失去了儿童的纯洁”。

    去年5月,42岁的朱莉在儿子房间里发现了一只“装满了安全套的绒线帽”。此后,她和15岁的儿子开始了关于性的谈话。朱莉说,“我每天都会告诉他我有多么爱他,他对我意味着什么,以及他的生命和他的身体对我来讲有多么重要,我真的觉得,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朱莉说,与孩子对话帮了她的忙,至少,这让她清楚自己的儿子还安全。

    其实,忧心忡忡的父母完全可以更放松一些,他们应该知道:只是对一小部分孩子,性才是亟待解决的严重问题。

    14岁的富尔顿男孩本和13岁的扎克都有女朋友,尽管他们也会无意间接受到关于性的各种信息,但他们都从来没有过性行为。扎克说,“我的许多朋友都没和女孩做过这样的事情,他们都希望和其他人一样。

    扎克和本都曾经带他们的女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并给她们买玩具熊。本回忆起他和女友最浪漫的时刻时说,“我们一起躺在雪地上,看着雪中的池塘,然后一起堆雪人。”(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 郭爽)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