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海外亲历记:英国好似无底洞 天天忽悠我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4 16:39   精品购物指南

  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来到发达资本主义,思考的首要问题就是:省钱!

  不过,我实在不是省钱的天才,省来省去,花销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从第二个月起,就不再和同学们交流财务状况了。

  所以,关于省钱,我可以推荐更有经验、更有权威性的人来写。

  我还是更适合谈怎么往英国这个无底洞扔钱。

  有一天走在上学的路上,一个别着胸牌的非洲小伙子拦住了我,他说他是某某慈善机构的,正在为非洲贫困儿童募捐,我只需要每月拿出很少的钱,就能让某位儿童吃饱饭,能看病,有学上。一般来说这里做慈善募捐的人是不找中国人的,因为一听说要捐钱很多中国人就变得不懂英文了。看这小伙子操着一口伦敦腔,把要说的话背得滚瓜烂熟,估计是想拿我练口语,可惜我当时练听力心切,又刚刚记住自己的银行账号和电话号码,一来二去就在他那里登了记。

  一个多月后收到他所在组织的来信,告诉我从2005年1月起,他们每月从我的账号里划走3镑。3镑,45块人民币,一个三明治的价钱。

  没过多久,我又在大街上被慈善组织看中。这回是个英国女孩,为一家盲人机构募捐。我虽然已经有过一次经验,但很不巧学会的都是怎样说“行”,“好”,“可以”,“很愿意这样做”。结果我又在这家组织挂了号。

  不久我就在信箱里发现了他们给我的信。与此同时,还发现我的同学露西也收到了这家组织的来信。露西比我有魄力,我每月只捐5镑,而她一张口就报价10镑,还问人家“够吗?”

  如果不是这两封信,我们彼此都不知道我们在做着相同的事,因为生活在一个以“省钱”为主旋律的环境里,我们谁都没好意思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转眼在英国已经呆了几个月了,冤枉钱花了不少,金钱观也开始松动,而且3镑、5镑的捐款不直接从钱包里往外拿,通常也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里募捐的名目和方式非常多,见多了也就习以为常,反正有本事你就打动我。

  你别说,有一天还真被一条广告感动了,差点儿赞助了一条狗。

  这段时间给狗捐款好像是不合时宜的。

  英国目前募捐的重点是海啸灾区,连我这个非纳税人都收到了一家慈善机构情真意切、配了凄惨图片的邮件。这家机构我从来都没听说过,但他们却知道我是谁,开头便称“Dear Miss Yang”,看来我已经引起了英国慈善机构的关注。

  也许是救灾心切,他们起步就是40镑,这个价码够我掂量几天的。(卓别灵)

  (编辑:燕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