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日本警察遇狂徒撒腿就跑 小泉得知后大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1:05   北京娱乐信报

  肩负保护民众使命、随时得阻止恐怖袭击的日本警察,面对手上只有棒球棍的狂汉,竟然撒腿逃跑。近日,这令人难以置信、令日本警队蒙羞的一幕,被电视台拍了下来,在新闻节目中播放。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看到后震怒,马上下令加强警队的训练。

  事发在上周六早上,一名26岁男子驾车在东京市中心发生交通意外。两名警员接报到场。司机伤势不重,但似乎服食了毒品,举止失常。他在车内狂性大发,不断挥舞金属棒

  球棍,最后打破车窗爬出车外。

  虽然日本所有警察都受过柔道及古代武士“逮捕术”的训练,但是,这两名警员看来手足无措。

  这名手上只有棒球棍的失常汉高声警告:“不要走过来,否则宰了你。”并作势冲前,两名警员不约而同转身便跑,跑了好一段路,才回头看看,发觉男子企图驾走泊在路旁的警车,急忙掉头追上去拘捕他。

  整个“贼捉兵”的过程被碰巧经过的富士电视台摄影队拍下,其后在新闻节目中播出。首相小泉看后大怒,在前天的内阁会议上痛批:“真是丢人。当我看见这些警员竟然是逃跑而不是制服闹事的人,真的不敢相信。究竟他们在警校接受的是什么训练?”(常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