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布什不接待儿子拒当伴郎:查尔斯再婚咋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27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郭晓瑜

  2月10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办公室证实,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将于4月8日举行。查尔斯与卡米拉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一段延续近30年的浪漫感情也终于有了正式的名分。然而这对苦命鸳鸯不仅在当初恋爱时就备受公众指责,如今筹备婚礼也是百般不顺。

  教民怨气大 婚礼直降级

  根据英国国教传统,离婚的人不得在教堂进行再婚。由于查尔斯王子在继承王位后,将成为英国国教的最高统治者,而查尔斯和卡米拉都曾离过婚,因此一些英国国教教徒对查尔斯王子迎娶卡米拉表示坚决反对。

  为此,查尔斯和卡米拉只能在15世纪修建的哥特式的温莎市政厅举行世俗婚礼,由于礼拜堂较小,他们只能邀请约100人参加这个“相当私人”的仪式。比起当年王子与戴妃在圣保罗大教堂内举行的婚礼来,这次婚礼寒酸多了。当年的婚礼共耗资200万美元,邀请的来宾多达3000人。而在教堂外,更有100多万人分列街道两旁观看这一盛典。加上由于有电视转播,全世界有7亿观众观看了婚礼的盛况。

  虽然成夫妻 王后却难属

  查尔斯决定,卡米拉女士将在婚后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的称号,但是当他继承英国王位后,卡米拉将不会凭借其国王夫人的身份而获得王后的称号。

  英国舆论认为,查尔斯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实属不得已。因为,在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产生危机后,卡米拉就经常被描述为 “第三者”。戴安娜去世后,舆论更加不利于卡米拉。在这种情况下,查尔斯只好对从未向卡米拉表示过同情的公众舆论作出妥协。

  老美不留情 无奈吞下闭门羹

  英国《星期日镜报》20日报道,查尔斯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携新婚妻子卡米拉正式访美,这也将是两人婚后的首次官方旅行。但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布什决定禁止卡米拉随查尔斯在今年秋天访问白宫。

  布什已经对其助手表示,由他作为主人招待这对新婚夫妇显然是“不适当的”,因为这对夫妇以前都是离婚人士。来自白宫的这一消息无疑给查尔斯泼了一盆冷水。这次已经计划了3年的访问泡汤,无疑是查尔斯与卡米拉在婚礼前所遭遇到的又一巨大打击。

  哈里亦无情 拒绝做伴郎

  据英国《人物报》透露,当查尔斯王子告诉哈里,他那19岁的津巴布韦女友切尔西并不在王室婚宴客人名单上时,哈里异常愤怒。几近发狂的哈里表示决不充当父亲的伴郎,并威胁不参加婚礼。对此,英王室澄清说,“哈里王子确有可能不出席这场王室婚宴,但决不是因为反对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结合,而是因为情绪有些低落,而且哈里从小就讨厌去教堂。”

  其实,自王室宣布查尔斯的结婚决定后,哈里就成了朋友取笑的对象,众多朋友打来电话,嘲笑他将正式拥有一个“不道德的继母”。而怒气冲天的哈里王子也已打电话给在大学里的哥哥,请他立即回家给予他精神支持。哈里对威廉说:“我们家现在显得太拥挤了,不是吗?”看来,连儿子都这么不合作,查尔斯王子的这次再婚路真是糟心透了。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