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白领女性“网上找爱”正热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39   世界报

  本报专稿 冯家明

  那是一个普通的周末晚上,美国芝加哥西南里奇蒙大街旁一座建筑物的一个小厅里挤坐着一群女青年。百叶窗关着,电灯暗着,所有眼睛都盯着一个屏幕,网上找爱!她们不失望,也不发急,既从容又认真地一个一个名字(包括情况介绍)地看着,希望能找到机会去见一见自己的理想男伴。

  据美国“在线婚介机构”统计,目前,有一千多万美国专业工作者在网上征婚求爱,其中60%以上是女性,她们中又有50%以上是层次很高而又有魅力的高级专业工作者。

  上述集会是佩珀·戴维主持的,她今年51岁,是位市场顾问,8个月前首次试着创办这种聚会,一举成功。如今,她是“爱情与友谊COM.网站”的负责人,她的网上婚介机构瞄准的就是女性专业白领,为她们提供讲座、座谈会、找对象资料等,生意兴隆,轮流分批到她这儿来的固定顾客已超过一千人。

  还有国际性的呢,特丽·麦克德蒙是美国“浪漫征婚网站”的副总裁,她的网在美国有50万注册者,每年递增8%,在全世界有325万注册者。

  网上征婚虽非现在才有,但是为什么美国白领女性对它越来越感兴趣以致形成新潮呢?最近接受随机抽样调查的14000名网上约会白领女性中,有68%认为这种找伴侣的办法比传统婚介所或通过朋友介绍好。她们之所以会喜欢这种方式,原因是多样的。

  她们的结婚年龄已比十年前的白领女性推迟了8年,这就意味着在高中与大学时代找到对象的机会大大减少了。她们把大量时间花于工作,等到定下心来想谈恋爱时,网上征婚就是比较理想的途径了。而且,目前美国人口流动性越来越大,教堂与俱乐部等社会机构的重要性正在衰退,想结识恋爱对象,互联网比教堂、俱乐部更为可行。尤其是,专业工作者往往是互联网使用频率最高者之一,她们既然常常通过互联网买机票、购房子、找工作,那又为何不能利用它来征婚?这是有如使用肺来呼吸一样自然的呀!

  当然,还有一些更为具体原因。

  首先是节约时间。洛杉矶女银行高级职员琼斯说,我平时这么忙,找5个男人来挑选挑选已是难上加难了,哪有可能像现在这样接触50、500甚至5000个对象呢?

  其次是成本较低。伦敦一家研究所的助理主任詹妮弗说,付上少量费用,就可以得到上万资料,而且网上婚介所还会使用数码工具,根据各人年龄、职业、收入、身高、体重、爱好、特长等自动筛分,大致配对,当然是仅供参考,但却真的是方便了不少。

  再次当然是相对安全。休斯顿市的女工程师玛丽娅谈到自己的成功体会时说,网上恋爱往往一开始在家中进行,连社区都不用出,你可以相当好地保护自己的隐私与安全。加利福尼亚大学女讲师琳妮说,不像传统婚介所的介绍,网上完全可以先从聊聊天开始,成熟点了,才正式约会、才跑夜总会……事实上,据美国“爱之网站”婚介所统计,32%上网征婚的女性专业工作者为离过婚者,往往有过一段不称心经历,因此更想郑重、更需要掌握稳步发展的主动权。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