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被包装成文坛老手的布什爱读什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4:13   东方早报

  美国总统床头的书总是令人兴趣盎然。艾森豪威尔喜欢赞恩·格雷(ZaneGrey)的西部小说。肯尼迪———猪湾惨败的发动者———公开声明自己是詹姆斯·邦德的崇拜者。比尔·克林顿(按照托妮·莫里森对他的赞美,他被认为是“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则热心于沃特·莫斯利(WalterMosley)的罪案小说,莫斯利有一半黑人,一半犹太人的血统,却是个完完全全的自由主义分子。里根喜爱的是汤姆·克兰西的冷战惊险小说。有人推断,布莱尔首相心爱的小说是司各特关于中世纪骑士的浪漫小说《艾凡赫》(“吾剑强大,皆因吾心纯净”)。

  布什呢?那个笑话怎么说来着?“紧急新闻:总统图书馆已被烧毁。两本书都遭破坏。他非常伤心,因为其中有一本他还没有做完填色游戏。”

  这么说好像不太公平。布什此次欧洲之旅的随行记者们已被告知,他正在读汤姆·沃尔夫的《我是夏洛特·西蒙斯》(IAmCharlotteSimmons)。有人弄不明白,布什怎么会想要这种砖头般厚的小说呢?锻炼上肢吗?如果他此行的确要顺便访问一下梵蒂冈的话,那么《达·芬奇密码》岂不是会更有指导价值(比如问:“是真的吗,教皇陛下,耶稣真有个私生子吗?”)?

  《我是夏洛特·西蒙斯》的开篇一幕,便是一个听话的女学生,正在杜邦学院(DupontCollege)青翠草地上,给一位州长口交。或许是布什的顾问们想让美国人民记住“第一位黑人总统”跟莫妮卡搞的把戏,省得他们要在国际政治才能方面,给两人做一番不公平的比较。

  或许布什和劳拉想学学如何为人父母。西蒙斯是个来自偏远的北卡罗莱纳的“傻妞儿”,被人扔进了“野兽之家”(AnimalHouse)。在乱交、滥饮和给州长口交的混乱之中,她完全失去了对美国教育制度的尊敬,也不可避免地失去了童贞。总统有两个和夏洛特年龄差不多的女儿。但是,据大伙儿说,珍娜和芭芭拉可不是傻妞儿———尽管她们无疑具有和共和党总统的女儿相般配的种种美德。小说的作者沃尔夫(他自己也50来岁了,已经过了人生的懵懂阶段)自夸说,他做了大量的第一手研究,才写成这本校园小说(有人希望不是在草地上做的)。也许总统正在和所有那些当官的激进分子们一起,寻找美国学院体系已经堕落到了地狱的证明。他相信地狱。

  虽然,这很可能全都是白宫的宣传,但总统正在被包装成世俗的、老练的,以及一个不信神的欧洲人面前的文坛老手。他在空军一号的床头都有些什么呢?我猜是《圣经》,还有一本填色游戏书。

  (编辑:思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