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大兴土木建“韩流坞” 韩明星成了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4:57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韩国记者 全宇虹

  官民齐上阵 财源滚滚来

  裴勇俊去年为韩国创汇23亿美元   


裴勇俊

  “勇样”们的价值有多大?

  美国《纽约时报》曾经在一则报道中将裴勇俊称为“创汇23亿美元的男人”。而韩国经济研究院的一份报告则认为,“勇样经济效果”本身就超过29亿美元。其中为韩国旅游业创造10亿美元收入,相关产品出口日本则赚取约19亿美元。

  今年前两个月来,“勇样”加快了他在日本的掘金脚步。2月1日,由韩国的女玩具熊艺术家制作的“俊熊”正式在日本推出,这种模仿裴勇俊形象制作的玩具熊,单个售价竟为300美元左右!没出三天,日本门户网站BIGLOBE又推出了价值近50美元的“冬季恋歌原声杯”。据说每当倒入饮料时,这种杯子就能发出《冬季恋歌》中俊尚向友珍承诺结婚时的台词对白和背景音乐。

  在裴勇俊之后,越来越多的韩国明星打进日本市场,正努力再掀“勇样”热潮。今年1月,不少日本公司向日本人称为“第二个勇样”的权相宇提出拍摄广告邀请。他主演的《悲伤恋歌》将于4月在日本播出。这部电视剧已被日方以470万美元购得,创下韩国电视剧出口日本的新纪录。

  《悲伤恋歌》制作方日前宣布,他们以2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将该剧的放映权、原声音乐和DVD产品制作权、发行权、代理权卖给了中国,创下了韩国电视剧在中国出售的新纪录。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剧热潮已从亚洲国家烧至非洲、拉美、甚至美国的亚裔社会,相信韩星们今后在这些地区赚取的外汇会逐步赶上韩国家电产品。

  大兴土木建“韩流坞”

  自今年初,韩国政府采取了不少措施倾全力发展文化产业,决心要在2007年把文化产业总产值提高到占世界市场总份额的5%,把文化产业逐步培养成与韩国汽车出口工业比肩的创汇能手。

  2月初,韩国总理李海瓒就推动韩流问题召开了国务会议。会议决定最早于明年下半年开设文化技术研究院,培养具有主导文化信息创作和相关商业策划能力的高级核心人才。

  京畿道地方政府日前表示,将投入2万亿韩元在汉城附近的高阳市一带建设“韩流坞”。这座完全比照美国好莱坞建造的影城将于2008年建成。占地面积90多万平方米的“韩流坞”内将建有韩流明星街、韩流购物中心、主题公园等设施。

  近日,建在汉城市中心明洞的“韩流体验电影城”已开门纳客。不少闻风而至的日、中游客兴奋地体验到诸如《共同警备区》等韩国电影,乐此不疲地与扮成影片主人公的业余演员们合影。韩流带动的文化产业正在张开一幅“天罗地网”,悄然守候着每位韩流发烧友。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