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历史解密:日本核内幕 氢弹试验曾杀死百名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2:08   半岛晨报

  


原子弹爆炸后大约24小时,在长崎,身上打着绷带的母亲和儿子攥着紧急配给的食品,食品是由援助方分发的煮熟的大米团。

  组图一场人类残杀的惨剧——长崎核爆现场

  上周五,日本外务省史无前例地解密了100多份文件共9万6千页,全面披露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日本军事、政治和核内幕。所披露的内情相当令人震惊。

  东京曾想让驻日美军只管日本安全

  与今天的日本政府咄咄逼人的阵势完全不同的是,日本的秘密外交文件透露,日本在1957年起草了一份关于与美国修订双边安全保障条约的建议,希望驻日美军只管日本安全事务,别把远东纳入驻日美军的任务范围!

  1957年7月,日本首相岸信介与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白宫举行了两国高层领导会议。

  在会晤之前,日本人暗中起草了一份修订双边安全保障条约的草案。该草案的核心就是:如果驻日美军不只是为了保卫日本的安全,那么东京要求华盛顿重新考虑美国在日本的军力部署,更具体的说,就是如果驻日美军不是专门为保卫日本的话,那么日本政府将试图取消条约中关于美国军队使用日本领土作为军事基地的内容,以免日本被卷入新的远东军事冲突。

  在1957年的条约草案里,日本并没有清楚定义“远东”地区的范围。但是文件指出,日本很留意美国在台湾地区的军事行动。直到1960年,日本才在条约中指出“远东”是指日本周边地区,菲律宾北部,也包括韩国和中国的台湾省。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