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日本首次调查中学生性观念 1/3有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3:13   中国妇女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多数女中学生在最近一项调查中表示,她们要么在第一次发生性关系后感到后悔,要么在第一次性体验后觉得困惑。据日本中学家长-教师联合会的说法,到目前为止,关于这方面的调查还是第一次。

  这次调查由该联合会具体操作,目的是了解更多的关于中学生以及他们的性体验的情况,寻找教育孩子预防性病传染的措施。日本的45所高中参加了调查,做出回应的有9587
人。测验结果显示,39%的毕业女中学生和30%的毕业男中学生曾有过性行为。在高中的第一年时间里,15%的女生和12%的男生有性体验。在第二年,29%的女生和20%的男生有性体验。

  在问及发生性关系后感觉如何时,9%到13%的女中学生说,她们后悔那样做;41%到45%的女生则坦言,她们并没有感到遗憾;41%到49%的人没有发表任何意见。至于男中学生,8%到11%的人表示,他们对此感到后悔;55%到58%的人却没有任何悔意;31%到34%的男生没有做出回答。

  京都大学社会流行病学一位副教授在分析调查结果后表示,一些学生面对铺天盖地的性信息,失去自控力而发生性关系,其结果往往有两种:一是后悔莫及,二是无所适从。(任秋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