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漫长的婚约》,美国出钱让法国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39   北京晚报

  由法国著名女星“天使爱美丽”,奥黛丽·多杜主演的爱情片《漫长的婚约》明天开始在各大影院开映。而昨天举行的影片首映仪式将爱情添加了新鲜的气息,充满着对爱情的赞美和歌颂,星美影城入口处,由鲜花和黄色手帕装饰出斑斓的“天长地久”的花门,引得不少观众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虽然影片的两位女主角,“天使爱美丽”的扮演者奥黛丽·多杜和好莱坞影坛才女朱迪·福斯特未能为影片的宣传来华与观众见面,但是他们也托首映活动的主办方为中国观众带来了诚挚的问候。而那些借着多杜的爱情完成对自己爱情祝福
的年轻夫妇们,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遵守爱情约定,地久天长。象征爱情的黄手帕写下祝福旋飞到观众席上。

  《漫长的婚约》讲述一个浪漫爱情故事,奥黛丽·多杜饰演的女主角行走不便,但她却执著地寻找一战中失踪的未婚夫的故事。影片由美国投资,法国公司制作,是美、法电影合璧的一种新的形式。影片集合了很多大牌明星,包括法国的奥黛丽·多杜和多米尼克·毕农,好莱坞女明星朱迪·福斯特。

  即便是美国人投资,毫无疑问,《漫长的婚约》还是这样一个自我的、法国式的、个性化的电影,还是法国人的气质。但是,朱迪一张好莱坞明星的脸孔还是跳跃出来,虽然她与整部影片的气质相符,她的出场使整个影片呈现出有别于一般法国电影的特殊气息。

  影片在欧美上映后好评如潮,几乎再现了当年《天使爱美丽》上映时的盛况。鬼才导演让·皮埃尔·热内融合了喜剧和悲剧的元素,是继《天使爱美丽》之后的又一力作,具有极富冲击的视觉效果,再加上女主角奥黛丽·多杜充满活力、激情四溢的表演,从而被评论界誉为“三年来最佳法国电影”。《漫长的婚约》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2005年法国恺撒奖获得12项提名,并且获得了多个国际电影评奖的青睐。《漫长的婚约》耗资约5600万美元打造,除动用全明星班底外,影片在布景、道具和服装方面也是用心良苦,每个细节都散发出浓烈的二十年代的气氛,导演热内神奇地将一切道具做到了真正的二十年代:怀表、窗帘、钟表、最早的公共电话、电梯、摩托车、老式汽车、最早的火车、一战中刚刚使用的老式飞机,因而影片像一座20世纪初期的活的博物馆,而且几乎每个职业的人都穿上了只在巴黎收藏店的旧报纸里才能看到的老式服装,邮差、神父、农夫、士兵、妓女、公务员和贵族等等,所以这部电影足够那些泛滥小资格调的城市中产阶级过一次怀旧的瘾。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Lydia
I Believe 缘份的天空 那一天
我们的爱 偶遇 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