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调查显示,德国贫富差距正在逐步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45   第一财经日报

  德国政府昨天(3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德国的贫富差距正在拉大。从1998~2003年,德国的“贫穷风险比”从12.1%提高到13.05%。与此同时,最富裕阶层的财富占有份额也在增加。

  2004年,德国家庭私有财富的总量达到了500亿欧元,然而财产的分配却非常不均衡。大约50%的贫困家庭的财富拥有量不足总财富的4%,而最富的十分之一的家庭却占47%。

  报告显示,失业人口以及有移民背景的家庭最容易受到贫困的威胁,因为在德国,不同阶层受到的职业教育和儿童教育比其他国家差别更大。但从报告中看,德国老年人的贫穷风险明显低于平均水平。

  德国联合工会的副主席Margret Raane表示,贫富差距剪刀差在德国“还在继续扩大”,德国政府要为此承担责任。反对党基督教民主同盟党的秘书长Volker Kauder则认为,执政党的政策加剧了社会分化,政府是制造贫困的主因。

  来自德国教会的代表强调说,让大量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简直可以称之为“丑闻”。而绿党的观点是,贫穷报告反映了糟糕的经济状况。(柯卉)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Lydia
I Believe 缘份的天空 那一天
我们的爱 偶遇 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