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法特大虐童案令人发指--儿童成为性暴力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54   环球时报

在特大虐童案开庭之际,法国报纸刊登文章,提醒儿童注意性暴力。
在特大虐童案开庭之际,法国报纸刊登文章,提醒儿童注意性暴力。(法新社图片)

  本报驻法国特派记者 王芳  

  3月3日,法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虐童案在西部城市昂热开庭。案件由该市所在的曼恩
-卢瓦尔省重罪法庭审理,总计66人坐上被告席,他们因参与一桩庞大的强奸和性虐待儿童案接受指控。

  为审判特意修大厅

  此案涉及人数众多,当地司法大楼特意整修了一间400平方米的房间作为审判大厅。审理过程需要4个月才能完成,花费至少上百万欧元。该案陪审团由52人组成,共60名律师参与诉讼,有关卷宗厚达2.5万页,4名负责档案管理的书记官要用3天时间宣读多达430页的公诉状。此次庭审不对公众开放,但记者可以旁听。45名受害者均已做了录音证词,出于保护目的,将不让他们出庭作证,媒体也不得披露受害人的姓氏和身份,违者将处以1.5万欧元罚款。

  该案发生在1999年1月至2002年2月间,受害者当时的年龄在6个月到12岁不等。连不会走路的婴儿都没能逃过魔掌,可见犯罪分子残忍之极。由于受害者身心遭受极度摧残,法院不得不专门配备一个精神病学和儿童心理学专家小组协助办案。

  犯罪分子身处社会底层

  这起案件在法国引起巨大轰动。案犯全部来自社会最贫困的阶层,年轻的才24岁,年长者是已逾70岁的老翁。他们有的靠最低工资过活,有的是无业游民,有的甚至连书都不会读,其中大多数人在孩提时代就是家庭性虐待和强暴的受害者,扭曲的教育铸造了他们变态的心灵。令人发指的是,犯罪分子施暴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骨肉。许多父母不仅强暴自己的子女,还把孩子作为“性商品”倒卖、出租,以换取几包香烟、少量食品或金钱。一个女孩的父母把她卖掉,只是为了得到一个汽车轮胎。另一个10岁大的女孩惨遭30多名成年人蹂躏。一个叫菲利浦的罪犯,少年时经常受到父亲的性骚扰,长大成人后,他就把自己的子女作为性施虐对象,后来还对年幼不懂事的孙女下手。他的儿子最终也成了儿童性犯罪团伙的头目之一,同他的妻子一道参加这种“邪恶污秽”的犯罪活动,而他们可怜的女儿在4岁时就已遭到40多次强暴。更为骇人听闻的是,有27名女性积极参与作案,她们将只以“同谋罪”或“知情不报罪”受到法律追究。有分析指出,过去都认为妇女不可能有恋童癖,这种看法正在改变。有些妇女已经从柔弱的慈母变成强奸和贩卖儿童的罪犯,她们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

  极有可能“案中有案”

  该案的调查工作颇费周折。开始时,只是从部分有性犯罪前科的嫌疑人入手,顺藤摸瓜,最终才挖出这个以3个家庭为核心的性变态团伙。据报道,破案缺口首先是从一个叫茹贝尔的人身上打开的,他同一个叫韦尔贡迪的罪犯都是这个团伙的创始人。其犯罪地点多数在后者的家中,有时则在昂热郊外的工棚里或大篷车上。令舆论不解的是,据说附近的居民曾多次发现一些可疑的车辆在周围活动,但从来没人提出过异议。一些法国报刊甚至认为,对于此案,当地的社会服务机构也逃脱不了干系,他们对许多家庭了如指掌,却从未发现异常情况。

  目前,虽然该案的多数被告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有专家提出“案中有案”的假设。专家认为,这个犯罪团伙已超出家庭乱伦的圈子,其背后也许还有更大的有组织的犯罪网络。已有证人提到,在犯罪过程中有“蒙面人”干预,也有“系着领带、衣冠楚楚的人”参加。为证实这种假设,受害者的律师将在案件审理中,出示一些照片和强暴现场的录像。正如受理此案的副检察官洛利克所承认的,眼下并非所有案犯的身份都已查清。

  据分析,在被告中,将有30多人被判20年监禁,大约19人要坐7至10年牢,最轻者也将在狱中呆上3年,3名重犯则可能会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案发地曼恩-卢瓦尔省的议会议长贝苏希望这场诉讼案能够提高社会对儿童犯罪问题的“集体觉悟”。从现有的反应看,法国舆论十分关注受害者的身心健康,他们已经在医院和心理诊所接受各种治疗,并得到一些民间组织的帮助和关照。法国的一些主流媒体也开辟了专栏,正就此问题展开辩论,以警醒整个社会。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