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英国5岁小小淑女加入瘦身减肥的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瘦”似乎成为了漂亮的代名词,减肥成为了全世界女性最关注的热点。如今在英国,减肥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全民行为,很多5、6岁的小女孩也加入了浩大的减肥大军。不过,营养专家希望减肥宣传不要对孩子产生误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8日报道,英国教育心理学杂志最近对200余名5到8岁的女孩进行了调查,令人觉得有意思的是,这些刚刚上学的小女孩普遍都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苗条
,并且认为瘦的女孩会更受欢迎。

  利兹医学院的安德鲁·希尔博士对记者说:“自从英国政府正式向肥胖宣战以来,这些不到10岁的小姑娘们也更加关注起各种减肥的动向和消息。我们的确非常希望通过国家措施的介入,让那些身体肥胖的人重视自己的健康,并多做一些运动从而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不过,我们并不想让这些宣传对小孩子们产生误导和影响。”

  英国饮食失调康复协会(UK Eating Disorders Association)的发言人介绍说,他们已经在一些很小的孩子身上发现了饮食失调的症状。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孩子们太缺少自我保护和尊重意识了。而且媒体的宣传,同龄人的攀比,家庭氛围都会对孩子们的认识和行为产生一定的影响。

  英国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也对81名女孩进行了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其中46.9%的人希望自己变得苗条些,45.7%的人则表示,如果食物会让她们体重增加,那么她们会通过节食来控制体重。在5岁年龄组的调查中,28.6%的人希望自己瘦一些,而在7岁年龄组中有这一想法的人就增加到了71%。

  据专家分析,孩子们对自己身材的不满意以及对食品卡路里的关注开始于她们进入学校的前两年,而且大多数女孩认为身材不够完美是她们生活中的主要困扰之一。

  据悉,英国有高达95%的女性对她们的身材不满意,并且10个女性中就有7个正在进行节食减肥。(艾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