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域外传真:步步是血伦敦行 英国人非常迷恋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1:16   京华时报

  作者:宁檬

  来了英国,才知道英国人有多迷恋鬼。

  万圣节期间,赫然看到校办杂志的封面上,大标题“当心学校下面有鬼”,字字血淋淋。翻开内文:采访了好些人,甚至包括职员,说学校地道四通八达,某几处停放着供解
剖系用的苍白尸体……看,学生杂志,免费发放,由学校提供经费,没有资金与营利压力,“全彩铜版纸印刷,国际大开本”,依旧忍不住要哗众取宠,更不要提竞争激烈的电视频道了。

  在英国,与鬼相关的电视节目大行其道,时常做一些十大最闹鬼的英国古堡幽灵、灵媒与死去名人对话之类的节目。英国电视主持红人乔纳森·罗斯的妻子简·戈得曼,主持捉鬼电视节目,在一个据称闹鬼的剧院里,手持话筒,真是录到了人声一样的响动,她说像有人在自己耳畔悄语,只是含糊其辞听不清说什么。简三十三岁,婚龄十六年,有三个孩子,一头及腰火红长发,常穿着奇装异服(而且大多是低胸)在阴冷诡异的墓地古堡等处出没,假装不经意地误导观众以为她是巫婆,拍下大家的反应。

  朋友曾带我去过一家建于十六世纪的酒馆。据说从伊莉莎白一世时,拦路贼就把这个酒馆当成据点。朋友压低声音告诉我,这家酒馆,盛传闹鬼,二楼与花园是鬼魂常出现的地方。我举目四看,居然一个捉鬼专业机构的调查报告出具的证书,堂而皇之地挂在墙上。调查者说当时感觉到是有人捉住自己的肩头,并指出这是一个二十一岁因病痛折磨身亡的女鬼,该女子与这个房子的关系有待进一步考证。当然,这些很可能都是酒馆拉客的手段了。

  伦敦有一种“步步是血伦敦行”的导游路线,把闹鬼的地方、著名连环杀手案发生地、血腥玛丽的伦敦塔、福尔摩斯探案集里涉及的地名,从历史到小说,七拼八凑,搞成一个丰富多彩的恐怖之旅。导游书上诚恳地声明:我们不对您的噩梦负责。

  中国有句俗语:饶你奸似鬼,喝了老娘的洗脚水。在英国,死鬼虽不至喝洗脚水,却成了产业,被活人们做了下酒菜。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