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素质不过关 墨西哥警察每月必须读一本名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3:40   新闻午报

  本月初,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郊的内扎瓦哥约特市长路易斯·桑切斯颁布了一项新的命令,本市所属的1100名警察1个月内至少阅读1本书,否则将丧失升职的机会。由于该地区警察对公民态度比较粗野,名声不佳,这项命令一颁布就受到了该地区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根据市长命令,内扎瓦哥约特的警察还要接受阅读课程的学习。被推荐的读物除了
有世界名著外,还有最新的犯罪题材小说。警察将每月接受一次测验和阅读评级,成绩作为升职的重要指标。

  桑切斯市长本身就是一位名藏书家,他说:“阅读使我们更出色、更敏锐、更能表达自我。”警官索托说:“墨西哥人不喜欢阅读,但没准儿读书会唤起我们对文化事物的一些兴趣。”

  墨西哥副总检察长瓦伦西亚说,桑切斯引入的新方法显然正在扭转局面。目前,墨西哥城这个1200万人口的城市犯罪率已经下降了20%,而发起阅读行动,提高当地警察的素质,估计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编辑:燕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