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纳粹头子希特勒的秘密档案将在英德两国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和德国将先后出版一本关于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秘密档案的书。

  


  据俄罗斯新闻网3月12日报道,这份从未公开过的关于二战时期希特勒的秘密档案,将于今年3月份在德国出版;之后将于10月份在英国出版。

  报道说,这个秘密档案是1949年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下令派人搜集整理的,至今为止,只有两份,一份是专门为斯大林准备的,出版于1949年12月,后来一直保存在斯大林的档案中;另一个版本出版于1965年,一直保存在其他的文献资料中。2004年,一位名叫马提阿斯·乌利的德国历史学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这份关于希特勒的秘密档案,经过多方面考证,证明了这份档案的真实性。

  这部关于希特勒秘密档案的主要内容来源于对希特勒的两名亲近的审讯材料。其中一个是希特勒的贴身仆人哈伊察·林格,另一个是希特勒的副官欧托·久恩舍。他们和希特勒共同生活和工作了十年之久,在二战即将结束时被捕。在战争结束后,前苏联政府在莫斯科对上述两人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审讯,获得了关于希特勒很多以前不为人知的秘密。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