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泰国古王冠现身美国 八旬翁自揭倒卖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4: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作为文明古国的泰国有不少国宝流失海外。近日,当一件已经失窃近50年的古王冠出现在美国的文物展览上时,泰国政府和民间开始为这件国宝的归属权展开了努力。其中的一个特殊人物是一名年近八旬的老翁,他承认正是自己在四十多年前参与了国宝的盗窃和倒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3日报道,今年78岁的格森讪表示,他在1957年前同另外2
0人结伙,潜入泰国古都大城府的一座建于1424年的寺庙进行搜掠。经过三个晚上的挖掘,他们发现了藏在地下密室中的王冠、国王宝剑和雕像,并把它们洗劫一空。

  事情发生后,团伙中有8人落网,但警方只找回了20%的失窃物品,而格森讪则带着王冠逃脱。之后,这顶王冠就辗转落入外国买家手中,并终于在上个月在美国旧金山的一次展览中重新露面。

  格森讪说,他从盗窃后就开始倒霉,曾经因不同的罪名入狱7次,而不管他怎样努力,并且向守卫宝藏的神灵忏悔,他的家人都不曾有过快乐的日子。 “我一直很懊悔,如果我回到过去,我一定不会这样做……我希望这顶王冠能够重回大城府。”

  根据泰国政府收集的资料,这顶王冠的主人应该是大城王朝时期的波隆二世,而王冠则是在1424年打造完成。报道称,泰国总理他信已经要求外交部和文化部与目前拥有该王冠的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进行积极交涉,务必要让这顶王冠重回泰国,而格森讪的悔过之辞无疑为国宝回国增加了不少筹码。(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