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美国人均一支枪 4龄童打穿2岁弟弟太阳穴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人们吟诵“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古诗时,总是会为那些手足残杀的事感到痛惜。但万万想不到的是,美国竟然有一个4岁的小男孩儿亲手向自己2岁的弟弟开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起枪杀事件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3月13日晚上小哥俩在母亲的卧室中玩耍。2岁的小弟弟不知为何向哥哥扔去一件玩具。哥哥很生气
,就想“报复”弟弟,于是从母亲的手提包中拿出一把手枪,朝弟弟的脑袋开了一枪。子弹从太阳穴的一边进另一边出,弟弟顿时倒在血泊中。

  据警方调查,这是一把8.12毫米口径的半自动手枪,根据得克萨斯州法律,这名4岁的哥哥由于年龄太小还不会受到起诉。目前警方也不清楚“凶手”是否知道自己干了什么,或者他自己是否懂得真手枪和玩具手枪的区别。

  由于母亲监管不力,将手枪放置在儿童可触及的范围内,她可能面临刑事起诉。

  现在,这名4岁小男孩儿已经被带到外婆家。受伤的弟弟正在医院中抢救,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未来72小时对他能否脱离生命危险尤为关键。

  美国宪法规定,携带枪支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自由的重要组成部分。1796年,美国宪法第一批修正案(即著名的《权利法案》)明文规定:“人民有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予以侵犯。”在宪法的保护下,私人枪支泛滥,由此引发的暴力犯罪案件增多,公民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据美国司法部估计,美国现有2.35亿支私人枪支,几乎人均1支,每年发生百万余起枪击事件。

  然而在美国,人们讨论的焦点是如何对枪支进行管理,而不是禁枪。20世纪初以来,在不违背宪法精神的前提下,美国曾出台过许多枪支管理法律和法规。例如,在60年代,肯尼迪总统遇刺后,美国国会面对强大压力,通过了《枪支管制法》。(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