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宣传误导 英国小女孩普遍感觉不够苗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0:3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张展鹏

  坚持运动、合理控制饮食、采用适当的减肥产品,是健康减肥的三种方式   

  8岁的英国小女孩菲比是当地的“名人”,她能歌善舞,模仿起她的偶像“辣妹”维多利亚更是惟妙惟肖。但这位“小辣妹”最近很烦恼,因为感觉自己“身材不够苗条”,尤其和她那位减肥减到“骨瘦如柴”的偶像相比。近日菲比已正式决定减肥,尽管她很舍不得放弃最爱吃的巧克力。

  政府宣传过度 减肥误导孩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8日报道,英国教育心理学杂志最近对跟菲比年龄差不多的200余名5到8岁的女孩进行了调查,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小女孩普遍感觉“自己的身材不够苗条”,并且认为“瘦”的女孩会更受欢迎。看来,减肥在英国已是“深入人心”,而且大有“从娃娃抓起”的势头。

  英国政府在几年前正式向肥胖宣战,但现在应该反省是否“矫枉过正”。利兹医学院的安德鲁·希尔博士对记者说:“不到10岁的小女孩也开始关注起各种减肥的动向和消息,可见政府的宣传对小孩子们产生了误导和影响,这违背了政府的初衷。”

  英国饮食失调康复协会的发言人介绍说,他们已经在一些很小的孩子身上发现了饮食失调的症状。媒体的宣传、同龄人的攀比、家庭氛围都在促使孩子们为减肥而挑食。

  为求骨感甘受“酷刑” 明星减肥“身先士卒”

  骨感大行其道、减肥风行天下——有学者这样描绘近些年来人们的审美趋势。可以说,减肥也实现了全球化。

  在浩浩荡荡的现代减肥大军中,娱乐明星们更是“身先士卒”。不少女明星减肥瘦身“走火入魔”,其方法“残酷”、“怪异”程度令人瞠目结舌。《超级访问》主持人戴军曾透露明星们的“减肥秘招”:有不吃不喝的原始减肥法,有裹着不透气保鲜膜做运动法,有拔牙法,甚至有装牙箍“绝食”法,听了真让人“叹为观止”。

  盲目减肥得不偿失 专家直指四大危害

  为了体型和健康去减肥原本无可厚非,但现在很多人是以健康为代价来追求“人比黄花瘦”。例如,前英国“辣妹”乐队成员杰瑞的瘦身方法是用静脉注射,将不同的维他命直接注射入体内。伦敦圣乔治医院的首席营养师凯瑟琳表示,过度注射维他命会导致肝脏受破坏和血液出现硬块,严重者更会有生命危险。

  减肥人所欲也,但在减肥过程中绝对不可以心急。如果一味追求速度,违反科学规律,那么造成的后果将会十分严重。医学专家指出了盲目减肥的四大危害:一是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二是容易患上胆结石;三是使女性无法怀孕;最后是容易导致猝死。

  那什么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呢?专家强调,坚持运动、合理控制饮食、采用适当的减肥产品,是健康减肥的“三驾马车”。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