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美国国歌太难唱 许多人只唱第一句然后糊弄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6:04   环球时报

  据报道,3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上万名中小学生、中小学教师和热心音乐教育的有关人士齐聚一堂,共唱爱国歌曲。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全美各地的中小学和军队的广播电台都转播了这场音乐会。上述活动揭开了美国"国歌行动"的序幕。"国歌行动"面向全美,将持续数年。该行动旨在改变大多数美国人不会唱国歌的现状,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尤其是学生)学会唱国歌。

  记者在美国期间,发现很多美国人的确都不会唱国歌,往往在唱完第一句之后就"啦啦啦……"一路糊弄到底。为什么国歌如此受人冷落,是美国人不爱国吗?非也。很多美国人都认为,主要原因是国歌太难唱。

  首先是音调太高,旋律很难掌握。《星条旗永不落》的旋律气势磅礴,音调高亢,情绪热烈,颇有鼓动性。但正是由于音调太高,除非你有一副好嗓子,否则一般人很难唱起来。记者特意让一位美国朋友唱了一段美国国歌,刚开始还行,但很快就卡了壳,说是"调子太高,真的唱上不去"。

  其次是国歌本身的问题。最近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2/3的美国人都记不住国歌的歌词,原因是太长太复杂。难怪在许多正式场合,美国人都只唱国歌的第一段。(唐勇)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