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脑门出租吗?美国广告商开发人体广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19   国际先驱导报


  因脑门上的广告而小有名气的安德鲁·菲舍尔

  脑门、胳膊、孕妇肚子……大大小小公司的广告纷纷出现在人体部位,北美广告业的白热化竞争已经“惨不忍睹”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2005年2月,20岁的美国青年安德鲁·菲舍尔在eBay网站上发了一份贴子,提出愿意把自己的额头作为广告空间待价而沽。一个月内,拍到菲舍尔额头这块“广告牌”的人可以在那里纹上临时的广告。自称为“普通人”的菲舍尔在贴子中说,当他在城里四处转悠做自己的事情时,别人就会注意到他额头上与众不同的广告。

  仅仅一个多月,北美的许多人现在开始步菲舍尔和其他更早的先行者的后尘,愿意在身体某些部分文上某公司的商标——前提是价钱要合适。

  让电视台、电台广告、平面广告和让人生厌的因特网广告靠边站吧!广告界的最新潮流是在你的鼻子底下(其实也包括鼻子上面的额头)做广告——这就是人体广告牌。

  亮出你昂贵的额头

  率先拍得菲舍尔额头这块广告牌得是美国俄亥俄州韦斯特莱克市的一家生产止鼾药的公司(SnoreStop)。这家公司对在人体上做广告感到欣喜异常。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勒维尔说:“我在《早安美国》电视节目上见到他,然后,我对自己说,‘我需要那个伙计。’”勒维尔出价37375美元,买断了菲舍尔额头上一个月的广告权。于是菲舍尔的额头上被文上了这家公司的商标,下面还有一句广告词——“它完全管用”。

  如今,菲舍尔成为广告界的知名人士。3月初,在自己的网站(www.humanadspace.com)上做广告之后,他又找到一个新客户。一家网上赌博公司愿意付给他5101美元,买断他额头上一定时期的广告使用权。

  广告也疯狂

  像菲舍尔一样的人在美国和加拿大越来越多。只有价钱合适,他们愿意提供身体的任何部分做临时或者永久性的广告。额头是最受客户欢迎的位置,因为它拥有极高的能见度和吸引人们眼球。其他受欢迎的身体部位包括手臂、手掌,以及孕妇的腹部。

  南卡罗来那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院长吉姆·埃利斯说,文身广告仅是到处做广告的潮流的一部分,做广告的地方也是匪夷所思,既有便池的托盘,也有高尔夫球场里球洞的底部。在澳大利亚,一对父母甚至拍卖自己孩子的名字,如果哪家公司愿意付钱,他们孩子就一辈子叫该公司品牌的名字,比如孩子可能被起名叫阿迪达斯或者是百事可乐。

  SnoreStop公司在菲舍尔额头上的投资获得令人欣喜的回报。在这家公司赢得广告权的当天,它的网站访问量就是平常的5倍,而且从那以后公司产品的网上销售量也增长到过去的5倍。在商店里的产品销售量也增长了50%。还有大约150个类似菲舍尔的人与这家公司接洽,提供自己的营销思路,诸如把自己的名字永久性地改为“SnoreStop先生”,或者担任该公司的驻外代表。

  渥太华的托尼在给SnoreStop公司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他愿意担任该公司在加拿大的代言人,要价是每月5000美元。不过,托尼下手太晚了,因为已经有人捷足先登。2004年11月,一家名为TatAd.com的文身广告公司在温哥华成立,并已扩展到美国,拥有大约1000名成员。这家公司是一个中介公司,其服务对象是想把自己的商标文在人们身体上的广告客户,以及急于把自己作为人体广告牌待价而沽的人们。

  TatAd.co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斯顿年仅21岁。他说:“我们可不想把文身随便地涂抹在普通人的身上了事。我们想把这个变成有效的广告手段。”迄今为止,这家公司已完成了3笔人体文身广告的买卖业务。要成为这家公司的成员,不仅要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而且还要说明自己特别喜欢文身的公司商标,以及他们愿意在哪里展示文身。

  竞争激烈

  除了文身广告公司的增加,菲舍尔的成功导致大量模仿者的出现,其中包括28岁的劳伦斯和31岁的推销员塔马戈。来自美国阿肯色州温泉城的劳伦斯是一个功败垂成的人体广告牌。虽然他在eBay的网上拍卖栏目中出现过3次,而且起拍价只有1美分而已,他还从来没有卖出他身上的广告空间。劳伦斯说:“我想对我来说,这可能是赚钱帮助家庭摆脱困境的真正轻松的机会。”劳伦斯愿意出售的是他右手臂的广告空间。他说,如果他靠人体广告赚了钱,就用来支付他儿子出生后疾病的医疗开支。

  相比之下,来自纽约的塔马戈则是一个成绩斐然的成功者。早期,他以通过eBay成功地让右手臂上永久性地文上PillDaddy.com和SaveMartha.com两个公司的商标,一举成名。如今,他已有9个代言的商标,拥有了13110美元的收入。

  塔马戈把人体广告视为完美的创业机会,并把成功归结于:潜在的广告客户认为他通过上电视节目以及在网站的照片和视频上频频曝光而使得他代言的产品深入人心。他说:“在你的额头上纹身,那么你肯定是疯了。那样就把异端带到新的层次。”

  出位只为能杀出重围

  尽管有些人通过人体广告获得成功,但南卡罗来那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院长埃利斯认为,文身不过是试图冲破人们每天看到的大量广告的一种独特的广告方式,而这种广告噱头并不是长久之计。他说:“就广告而言,每一天你会遭遇3000个到4000个广告,而广告商为了让你接触广告会不择手段。”

  菲舍尔并不在意人体广告这种广告方式是否长久之计。对他来说,人体广告赚钱容易,而且会因为想法富有创造性而获得公众承认。他说,等一个月的合约期满,他只要一些外用酒精就把广告纹身擦掉了,也就是说,广告纹身并没有太大的风险。菲舍尔说,他以前从未上过报纸,如今他甚至上了国外报纸的头版。对他来说,只要还有人体广告,他就会乐此不疲,坚定地走下去。(连国辉)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