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美国人肥胖的原因:嗜吃垃圾食品又缺乏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3 11:13   京华时报

  作者:苏凡

  美国人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们嗜吃垃圾食品,薯条可乐炸鸡都是最爱,色拉和三明治里面奶酪都多多益善,牛排要配上硕大的烤土豆———那里面可全是增肥最快的淀粉。当然,吃并不是他们胖的唯一原因,最致命的原因大概还是缺乏运动。想想看,走到哪里都以车代步,下了班就回家吃晚饭倒在沙发上看电视。很多美国朋友开车去购物的时候,就
算绕着停车场转上两三圈也要把车停到商店门口。连穿过半个停车场都不肯,这样还能不胖吗?

  有趣的是,虽然美国人对于停车位斤斤计较,但花钱去锻炼的时候从不手软。我去的一家健身中心,月费40多美金,合同一签就是三年,而且抠门到停车都不是免费的。无论什么时候进去,跑步机上都人满为患。一些会员少、设备好的小型体育馆,月费都在一百美金以上。舞蹈、跆拳道、针对个人特点量身定制的健身课程,还要另外交费。

  于是我们公司自己修建健身房、购买健身设备,向员工免费开放,作为一项福利。洛杉矶上下班高峰时段,高速路上堵得水泄不通。许多同事要么早来,要么晚退,在单位的健身房里跑步锻炼,一方面充分利用了公司设施,一方面也避开了上下班的高峰。只是一到下班时候,一群五六十岁的头儿脑儿纷纷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面前还摆着报纸,一边跑一边看。和他们并肩跑步,我还真有点儿不舒服。还是去别家没太多熟人去的健身房,比较自在。

  其实加州这么好的天气,不利用是很可惜的事情。圣塔莫尼卡海滩既宽且长,在这里晨跑晚跑的人真不在少数。跑步者一般都装备齐全,短裤背心、轻便跑鞋、太阳帽,腕上绑个随身听,腰间别着一瓶水,有些还带着计算心率的小仪器。从他们的肤色和腿的形状一眼就能分辨出那些成年累月持久锻炼的人们。除了跑步者之外,骑自行车和滚轴溜冰也是很流行的锻炼方式。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